> 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新风口新引擎 > 2015搜狐财经峰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大潮流:哪些“互联网+”行业最有前途?

来源:搜狐财经

  2016大潮流:哪些“互联网+”行业最有前途?

  搜狐财经讯 12月5日,“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新风口新引擎”在京举行。 在“互联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主题讨论中,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华泰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王禹媚、易到用车CEO周航、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对当下热点展开探讨。

  互联网搭伙过日子的时代来了

  易到用车CEO周航表示,应该说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到今天,的确这个成熟程度我觉得已经快速在追赶美国了,大家考虑问题很理性,不再像以前说IPO就是我的人生梦想,现在来看,如果说这样话的企业家,可能多少还有点幼稚了。目前,因为我觉得互联网,特别是O2O,第一,烧钱实在是太厉害,如果再继续分布十家、八家企业在一个行业里,都在按照同样的模式、同样的烧法,我觉得可能也是任何一个资本市场、资本界的同事们、朋友们也不可能答应的事情,要烧只可能烧到集中少数的几个人身上。所以我觉得合,不管是合并、合作还是某种形式的合,一个人过日子时代过去了,搭伙过日子的时代来了。

  怎么合?这样的合法更有价值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王禹媚谈到今年出现的一些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整合问题时谈到,行业中有两种“合”,一种改变本行业格局,一种是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融合。但整合过程是要流血的,是痛的,痛完之后才能实现新的成长。她还表示,单纯的流量为王、赢家通吃的原则,在这波“互联网+”的潮流里就不一定是主方向了。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表示,合并就要改变市场的格局,刚才于总问为什么合、为什么不合?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如果说企业合了以后能改变市场的格局,形成一个我们叫垄断和市场主导的地位,这种合就比较有价值,如果合完了以后市场依然没有改变,这种合没有太大意义,所以合不合很重要的一个标准,能不能改变这个格局。比如前一段美团和大众点评,都是在相关领域里面,大家每个月花很多很多市场费用,如果不合,再下去似乎谁也不能将谁清除出市场。如果你能将别人请出市场,为什么要合呢?肯定就不会合,除非花的代价非常之高,所以这是非常非常关键的一个要素。

  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在会上总结了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合并方式:一是打造生态的合并,当前互联网企业合并掀起一波高潮,在合并中应该从技术方面考虑这个问题,从企业经营出发,而不是更多的从资本出发。二是精准的数据理解,互联网商业模式大的变化应该是在未来的4.0时代,利用数据库系统精准的运作与分析,并为顾客服务。三是个性化,增加立体的场景化服务,包括生活化的东西。

  哪些“互联网+”行业最有前途?

  华泰证券王禹媚表示,非常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的这轮互联网重构,将带来非常多轰轰烈烈的商业机会。

  易到用车周航表示,未来十年无人驾驶会是一个超级产业:打车难的问题已经没有人再提了,我印象中可能三四年前,大家像今天抱怨雾霾一样,大家在微博上经常看到,大家在抱怨如何如何打车难,又被拒载了,司机又绕路了,这个问题我觉得好像貌似已经被彻底的改变了,没有人再说打车难的问题,在解决打车难的问题过程中,政府没有多投一分钱,政府也没有多增加一台既定的出租车的指标,其实就通过把存量的汽车,通过移动互联网连接和共享起来,就实现了,再加上资本力量的推动。我相信大家在这个过程中,尤其像今年低端车的兴起,把低端的都转化上来了,我相信对很多人的生活质量其实是有非常明显的提高的,这是已经发现的。

  刘二海透露,有价值的“互联网+”行业 我们把它分成了五种机会,一种我们叫科技,比如我们游戏、社交网络、软件,另外一类科技公司,植根于传统行业,比如像我们投资的易车网、智联招聘,这些都是科技公司,但是在某一个行当。第三、第四类我们说传统公司,比如神州租车,传统行业,比如我们原来做的21K的蛋糕,是好蛋糕,做了无店铺的销售。产业公司吸纳了科技,包括新模式,包括神州专车也是新模式。

  爱康国宾董事长黎刚表示,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目前为止没有商业模式,到底有什么价值呢?第一个价值在于放大有限的资源,比如好大夫,到今天为止是在移动互联网上面医生资源质量最高的一个平台,上面三甲医院的医生专家水平最高的,如果没记错的话,上面收费标准差不多咨询一次是200元人民币,这个都是医生在碎片化的时间用起来,为病人提供资讯,这个也供不应求。所以移动互联网,我认为第一,把医生的碎片化时间也用起来,因为诊室里面去就5分钟,电话上有10分钟可以了解不少,这就是本身的价值。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5/n429889064.shtml report 1975 2016大潮流:哪些“互联网+”行业最有前途?搜狐财经讯12月5日,“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新风口新引擎”在京举行。在“互联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主题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