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富士通、东芝考虑合并PC业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不具名知情人士周五透露,东芝和富士通考虑合并它们的PC业务。这两家公司考虑通过剥离陷入困境的部门,重组业务。

  据悉,东芝和富士通正处于探索合并PC业务部门的早期阶段,目前尚不清楚双方能否达成协议。

  东芝已经达成出售成像传感器业务的协议,并表示在考虑剥离部分芯片业务。曝出13亿美元的财务丑闻后,东芝在考虑融资。

  东芝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在考虑包括与其他公司重组在内的改善其业务的各种可能性,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富士通表示,它在考虑PC业务各种可能的选项。富士通10月份曾表示有意剥离其PC业务部门。

  《日经新闻》早些时候报道称,东芝、富士通和由索尼剥离PC业务成立的Vaio,在考虑整合它们的PC业务。合并后的公司在日本PC市场上的份额略高于30%,超过目前的第一大PC厂商NEC联想日本公司。后者控制着26.3%的日本PC市场。

  Vaio发言人把《日经新闻》的报道称作是臆测,并表示公司没有与任何其他公司洽谈其PC业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6/n429919066.shtml report 528 作者:刘彦青【赛迪网讯】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不具名知情人士周五透露,东芝和富士通考虑合并它们的PC业务。这两家公司考虑通过剥离陷入困境的部门,重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