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司舆情

来源:新京报
  上海物贸:仓库大劫案

  11月30日,上海物贸公告,公司业务部门于11月份进行日常存货检查时发现重大财产损失事项,公司两子公司存放在山西明迈特仓库的57.25万吨铬矿仅剩24万吨,缺失的存货价值约为5亿元。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上海物贸全年净利润仅为1434万元。而这 次缺失的存货价值相当于这家公司总存货价值的21.4%。

  对于存货的“不翼而飞”,山西明迈特人员在现场口头回复称缺失部分系已投入山西明迈特自身的生产中使用。而上海物贸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表示,如果公司未能在今年内追回丢失存货,公司将对缺失存货损失计提2.54亿元减值。

  股民声音:“自家的东西被仓库保管员顺手牵羊了,求上海物贸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匹凸匹:“王位”争夺战

  12月1日,匹凸匹突发公告称,董事向从键及监事长陈国强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同时提出离职的还有公司董事李艳和职工监事史洁。这些离职的人员中,史洁是匹凸匹超市和匹凸匹网络科技的法人,而李艳则是今年4月匹凸匹实控人鲜言耗资1.15亿元收购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深圳市柯塞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

  今年11月匹凸匹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已宣布将其唯一的地产资产出售。今年前三季度匹凸匹营业收入亏损6744万元,净利润亏损3641万元,已沦为壳公司。上述四人辞职后,取而代之的是近期频繁举牌匹凸匹的五牛基金推荐的韩啸、边秀武。

  股民声音:“一朝天子一朝臣,新老板要来了,旧臣也要被清洗了。”

  创兴资源:跳楼大甩卖

  12月2日,创兴资源公告,因拍卖子公司神龙矿业无人应拍,将神龙矿业的拍卖底价从50万元调整为1元。创兴资源“迫不及待”想要甩卖的神龙矿业是一家身处湖南衡阳的铁矿公司,主要从事铁矿石采选和销售,成立于2005年,其创始控制人与当时的创兴资源实控人均为上海祖龙。2006年至2009年,创兴资源陆续收购其股权,最终以2亿元实际出资持有神龙矿业100%股权。

  而这一耗资2亿元收购的资产,却从未给创兴资源贡献任何利润。财务数据显示,神龙矿业自2006年被公司收购以来,一直持续亏损,合计亏损额高达5.59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神龙矿业负债4.34亿元,净资产为-3.4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487.4%。这也使得哪怕1块钱,创兴资源也要甩卖神龙矿业。创兴资源预计,出售神龙矿业后可从会计处理上确认处置收益1.21亿元。

  股民声音:“这样的处理方法就像网上购物,苹果手机一元,邮费六千!”

  新京报记者 李春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7/content_611536.htm?div=-1 report 1946 上海物贸:仓库大劫案11月30日,上海物贸公告,公司业务部门于11月份进行日常存货检查时发现重大财产损失事项,公司两子公司存放在山西明迈特仓库的57.25万吨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