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明年有望开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黄金十年”

来源:新京报
  此前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对我国车企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进一步细化要求。其中,节能环保是重中之重。《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指出:“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提升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核心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推动自主品牌节能和新 能源汽车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对于2020年以及2025年两个时间节点,《中国制造》分别提出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70%以上;到202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

  对此,我国汽车企业也纷纷推出了自己最新的“绿色战略”。当然,不仅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也不甘其后。

  江淮 明年至少两款纯电一款混动

  江淮汽车目前已经公布了新能源车型规划,其中包括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根据江淮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定位,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将占江淮总销量的30%以上。据了解,江淮汽车明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以及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明年年初,江淮S20-iEV会率先上市,而在明年中旬,江淮还会推出一款微型纯电动轿车。同时,江淮在混合动力领域也有所发力,据了解,新款瑞风S5或将率先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上汽 布局中高端新能源商务用车

  上汽乘用车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中国首款新能源中高级轿车”荣威E950,开始布局中高端商务用车领域。接下来,上汽希望到2020年能在该领域投放30款以上的车型。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透露,上汽明年将有一款SUV、一款纯电动汽车,以及全新一代插电强混荣威E550投放市场,三款车型的价格定在10万-25万元之间。同时,上汽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密集投放新能源汽车以及传统车型,周期为3个月一款新车。

  吉利 5年后90%以上是新能源车

  近期,吉利公布了自己的“蓝色吉利行动”,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的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同时,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方面也要取得实质性成果。

  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冯擎峰表示:“今年发布纯电动,2016年混合动力将会上市。2017年开始全面上市插电式混合动力,混动系统主要用于A级平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将会应用在所有产品平台上,包括轿车、SUV、MPV等,2017年开始推向市场。”

  福特 引进更多先进的混动车型

  作为合资品牌代表之一的福特汽车,明年也有一系列的动作。根据其最新的“2020战略”,从2016年开始,福特汽车将率先引入两款新能源车型——福特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福特C-MAX Energi于2012年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该款车型已于去年完成了中期改款,明年将会以“新姿态”在中国市场上市。针对未来新车的动力总成,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表示:“到2020年年底之前,我们将引进更多包括内燃发动机、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技术先进的车型,同时不断提高EcoBoost发动机产品的比例,这些产品将完全围绕消费者的需求来设计开发,兼顾他们对燃油经济性和汽车动力的预期。”

  沃尔沃 全系全面引入插电混动

  对于沃尔沃的新能源战略,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表示,沃尔沃将在全车系中全面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是行业内最全面的电气化战略之一。接下来,沃尔沃将开始研发一系列全新的小型、紧凑型纯电动汽车。据了解,沃尔沃在该领域的研发已开展了较长一段时间,根据目前的计划,可能将于2019年上市全新的小型电气化汽车。沃尔沃未来的中期目标是销量总额中会有10%来自于电动汽车的贡献。也就是沃尔沃的全系车型都可以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

  目前,沃尔沃计划扩大旗下插电混动车型阵容,将在华推出沃尔沃S60L 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沃尔沃全新XC90 T8 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未来包括40、60、90系列在内的所有新车均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7/content_611266.htm?div=-1 report 2672 此前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对我国车企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进一步细化要求。其中,节能环保是重中之重。《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指出:“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