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月外储意外大降873亿美元 离岸人民币闻讯急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国外储11月意外大降873亿美元,降幅为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月度跌幅。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闻讯扩大跌幅至0.35%。盘中一度下挫0.42%或269个点至6.4731元,为9月10日以来最低。

  中国央行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外汇储备降至34383亿美元,为2013年2月末以来最低,预期为34925亿美元。中国11月底黄金储备595亿美元,低于10月633亿美元。

8月11日,中国央行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后,人民币连续暴跌,为遏制快速贬值预期,不少报道提及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市场。此后中国外汇储备连月下滑。

  8月11日,中国央行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后,人民币连续暴跌,为遏制快速贬值预期,不少报道提及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市场。此后中国外汇储备连月下滑。

  随后,中国央行以增持在岸远期合约等形式在远期及掉期市场维稳人民币汇率。10月份,我国外汇储备增加114亿美元至3.5255万亿美元,终结此前连续5个月下降的趋势。

  上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终决定将人民币作为除英镑、欧元、日元和美元之外的第五种货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使之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

  人民币若能成功纳入SDR,成为储备货币,央行外储消耗的压力就会减小,花旗此前指出。

  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资产(被纳入SDR将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话,对充分外储的需求料会随着时间减少。简而言之:一旦一国印出的钞票在国际上能够被认为有储存价值,那么它未雨绸缪地持有他国货币的需求就会下降。

  IMF宣布人民币纳入SDR的次日,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加入SDR就会贬值的担心大可不必,之后基本汇率制度也不会改变。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7097 report 1024 中国外储11月意外大降873亿美元,降幅为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月度跌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闻讯扩大跌幅至0.35%。盘中一度下挫0.42%或269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