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利空密集砸盘股指 来年布局方向曝光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盘中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也跌破2700点,临近午间收盘跌幅收窄。盘中,证券板块逆市拉升涨逾1%,但护盘无果后跳水翻绿;航空板块今日表现较为强势,中国国航领涨板块个股,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涨逾3%。

  截至午 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89.88点,下跌47.05点,跌幅1.33%;深成指报12260.73点,下跌182.32点,跌幅1.47%;创业板指报2715.73点,下跌22.42点,跌幅0.82%。

  板块方面,机场航运、网络安全、手机游戏等板块领涨,而农业、煤炭开采、石墨烯等板块跌幅较大。

  外围市场方面,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半日下跌1.03%,报19494.98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下跌1.02%,报1568.98点。截至目前,韩国首尔综指下跌0.45%,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99%,澳大利亚ASX200指数下跌0.50%。

  消息面上,新一轮新股申购或冻资3万亿 中签率持续走低;银行股估值集体异动揭秘:机构二级市场“交火”;中行报告预计2016年宏观政策将保持宽松;今年十大牛股涨幅均超500% 正业科技飙升近10倍;中信海通国信再被调查 前十券商仅光大幸免;数十家企业回归挂牌 拆红筹去VIE涌向新三板;深交所13课题招"智囊团" 加码信披铺路注册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有望提速;铜业集体减产影响摸底:上市公司业绩仍难提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买入16.5亿股华银控股股票。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A股市场面临着诸多变数,或使得增量资金观望情绪加重,短线存量博弈格局下,市场风格或仍旧维系“八二”进行短炒。

  一方面,上一轮打新的火爆场景仍然历历在目,而新一轮打新又将开始。尽管市场对此预期充分,但是打新前股市的“挖坑”行情仍旧对投资者心理产生不利影响,场内资金规避风险与场外资金观望等待,将使得短线市场难以走出充沛量能下的强势行情。

  另一方面,政策面变动也促使资金观望情绪加重。大多数资金仍在等待明朗的趋势与风格;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较大,尽管此前市场有所预期,但仍旧需要等待最终落实;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了指数熔断相关规定,有助于平滑市场波动;此外,人民币加入SDR篮子等事件均牵动着投资者的情绪。

  而12月整体来看是一年风险大于机遇的时期。有统计显示,近24年来12月A股的平均涨幅仅为0.16%,在全年月份中排名倒数第四。尽管看上去数值不大,但这实际上是平均值所致,12月涨幅的最高值与最低值相差甚远。就今年的情况来看,市场刚刚结束了自10月以来的反弹,量能不济、热点回落等均使得短线蓝筹和成长均暂难撑起领涨大旗。除非后期有重大政策利好带动,增量资金短线难以入场。因而上周市场热烈讨论的风格大切换,在本周或难以成行。

  总体来看,存量博弈之下,“中小创”中兼具业绩与题材,刚刚经历过调整的优质个股,更值得投资者待“挖坑”后挖掘与布局。

  三大利空密集砸盘股指 防空警报再次全面拉响

  我们在先前的文章便强调,12月份是个多事之秋,不但有美联储的加息,还有年末各路资金回笼压力,大盘将难再现10与11月那样凌厉涨势。周二两市股指便再遭空头打压,在三大新利空密集来袭下开始变盘跳水杀跌。

  导致大盘变盘跳水三大利空分别为:首先,11月末,外汇储备环比下降达872亿美元,人民币汇率也创近三月新低,热情流出压力增大让资本市场承压;其次,新一批IPO申购密集来袭,市场预计12月14日新股冻结资金预或达3.1万亿,抽血洪峰过境将雁过拔毛;最后,两融余额连续3日下降,融资净偿还额攀升,风险偏好资金开始谨慎,意味着对后市行情的不乐观。正是在这三大利空袭击下,周二大盘再次急剧跳水,众多个股纷纷被波及杀跌,如西泵股份新华龙等个股的破位杀跌等。因此,在抽血洪峰再临下,对反弹无量、业绩透支、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品种,我们须赶紧调仓出局。

  在万亿抽血压力下,大盘短期下行压力确实巨大,同时创指也顶不住压力开始同步杀跌,我们当前就须谨防板块个股系统性回调风险。特别是对那些涨幅过大、业绩暗淡的个股,我们更须逢反弹就调仓出局,如以下三类个股。

  其一,注册制推出时间或超出市场预期,这必将大大冲击估值高企的创业板指,而创指一旦被波及杀跌必将拖累大部分题材股变盘杀跌,所以那些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我们应见好就收,一见不妙就坚决出局为宜;其二,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毕竟跌时重质,这类股一旦杀跌往往一地鸡毛;其三,筹码松动、近期弱于大势的品种,此类股弱于大势往往是主力在暗中出逃,而主力出逃类个股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

  综的来看,在三大利空密集砸盘跳水下,板块个股回调压力将变大,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风险防范、少一份盲目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分侥幸。对上面三类高危险性个股,逢反弹就应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2516.html report 3598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挫,盘中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也跌破2700点,临近午间收盘跌幅收窄。盘中,证券板块逆市拉升涨逾1%,但护盘无果后跳水翻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