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三大利空砸盘 沪指跌1.33%失守3500点(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迷前行。股指跳空低开,而后维持震荡走低的态势,三大股指均遭受重挫,沪指盘中跌逾1%再度失守35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跌超1%。板块方面,机场航运、手机游戏、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徐翔概念股、农机、煤炭开采等板块 跌幅居前。

  截至午盘,沪指报3489.88点,跌1.33%,成交额1694.24亿元,深成指报12260.73点,跌1.47%,成交额2843.29亿元。

  分析认为,A股在经过9月横盘整理后,近两个月行情逐渐升温,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伴随着年底结算压力,以及消息面的敏感,也有不少的大资金开始谨慎起来。进入12月,2015年将迎来收官之战,最后一个月诸多因素交错,12月的行情注定将不会平坦。面对如此复杂境况,选择以静制动,2015年底前的调整在所难免,以轻仓来应对年底股市变动较为稳健,熬过12月以后,明年初仍是值得布局的好时期。

  消息面

  央行今进行100亿逆回购

  据交易员透露,8日,央行将开展100亿7天逆回购,操作量较上周四明显缩量,又回归至此前每期100亿的低量。

  在上周公开市场重返资金净投放后,本周流动性较为宽裕。昨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上行,但其中隔夜及7天回购利率较为平稳,与上日利率基本持平。

  从近期资金面来看,其特点是跨年及跨春节资金需求升温。昨日14天以上偏长期限资金价格均上涨,1月期限的跨年资金利率领涨。

  促进交易所债市发展政策措施正在酝酿

  证监会将继续鼓励企业创新,推动丰富债券品种,构建更公开、透明、高效的债券市场。目前监管部门正在酝酿进一步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加紧研究永续债等新品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以构建公开透明高效的债券市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11月外汇储备下降872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再次出现下降,从10月的35255.07亿美元下降至34382.84亿美元,减少872.23亿美元。外汇储备是为了应付国际支付需要,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集中掌握的外汇资产。今年5月以来,我国外汇储备逐月“缩水”,直至10月结束“五连降”。11月外汇储备再度缩水,显示10月外汇储备的反弹只是短暂现象。

  证券经营机构对外开放提速 前海拟申报全牌照合资券商

  12月7日,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前海金控”)与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银行”)达成协议,将基于CEPA补充协议十(以下简称“CEPA10”)框架共同发起设立港资控股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其中东亚银行持股比例49%。这也将成为在前海落地的第二家港资控股全牌照合资券商 .

  两融余额连续3日下降 融资净偿还额攀升

  截至12月4日,两融余额报11672.31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出现环比下滑。此外,上周融资净偿还金额不断攀升,周五高达207.38亿元。经历过11月27日大跌之后,上周A股出现反弹,沪指周涨幅为2.58%。不过融资客态度趋于谨慎,两融余额在11月27日跌回到1.2万亿元以下后,持续处于低迷状态。

  技术面

  大盘受多条均线压制,震荡下行,短期形成了小圆弧顶形态,市场存在再度下探风险。沪指持续在120线下运行,投资者信心被消磨殆尽。MACD能量柱持续向下放量,KDJ指标也转头向下,市场短期弱势确立,后市或将继续下跌。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三大利空密集砸盘股指

  早盘,有三大利空导致大盘变盘跳水:首先,11月末,外汇储备环比下降达872亿美元,人民币汇率也创近三月新低,热情流出压力增大让资本市场承压;其次,新一批IPO申购密集来袭,市场预计12月14日新股冻结资金预或达3.1万亿,抽血洪峰过境将雁过拔毛;最后,两融余额连续3日下降,融资净偿还额攀升,风险偏好资金开始谨慎,意味着对后市行情的不乐观。正是在这三大利空袭击下,周二大盘再次急剧跳水,众多个股纷纷被波及杀跌,如西泵股份新华龙等个股的破位杀跌等。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抽血洪峰再临下,对反弹无量、业绩透支、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品种,我们须赶紧调仓出局。

  巨丰投顾:市场资金逐步趋紧 难言乐观

  从熔断机制及股指期货交易规则修订看,管理层维护股市稳定的决心彰显,同时新股发行继密集发布,这能体现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稳定的信心。但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逐步趋紧,难言乐观。近期市场震动加剧,不宜追涨杀跌,20日均线下方,可以抄入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但要控制好仓位。

  渤海证券:区间震荡

  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项,“强化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以及由此而来的“注册制”改革成为摆在监管层面前的当务之急。而在股灾之后,监管层公开场合的多次表态显示监管层对A股市场的底部有一定预期。为确保A股发行体制改革顺利实施,监管层需要一个有活力的市场,指数层面不过度低迷的市场。而另一方面,为使A股的行情发展不绑架新股发行进程,监管层不希望A股出现过快的上涨,因而对A股进行区间调控成为近期监管层政策调控的主要意图。目前,A股的系统性风险已经缓释,在监管层区间调控的左右下,A股将大概率进入区间震荡,而这也为结构性行情的进一步展开创造了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203.22 -32.67 -0.15%

  日经225指数 19698.15 193.67 0.99%

  韩国指数 1967.94 4.27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112.30 -43.40 -0.84%

  道琼斯指数 17730.51 -117.12 -0.66%

  标普500指数 2077.07 -14.62 -0.70%

  纳斯达克指数 5101.81 -40.46 -0.79%

  德国DAX指数 10886.09 133.99 1.25%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8/t20151208_7391824.shtml report 383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今日早盘,两市低迷前行。股指跳空低开,而后维持震荡走低的态势,三大股指均遭受重挫,沪指盘中跌逾1%再度失守35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