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票房“400亿时代” 影视股井喷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7日,影视传媒板块行情井喷。截至收盘,唐德影视、万达院线等6股涨停,板块以4.58%的涨幅领涨两市。目前全国电影票房已达399.65亿元,预计今年全年票房将达到420亿,中国电影票房将走入“400亿”时代。

  机构认为,在票房的屡创新高和IP热持续火爆的背景下,传 媒股有望持续活跃。

  中国电影“400亿时代”

  过去三年,国内的贺岁档电影总票房分别为62亿、76亿和106亿元,复合增速达35.75%。业内预计今年贺岁片总体票房仍在100亿左右。

  纵观全年,中国电影市场也将进入一个新时期。据最新统计,2015年11月,全国票房26.53亿元,同比增长14%。截至12月4日18时,全国电影票房已达399.65亿元。按此速度,预计今年全年票房将达420亿,即中国电影票房将走入“400亿”时代。

  对此,海通证券认为,未来3-5年,电影票房收入将超千亿规模,中长期坚定看好新消费背景下的传媒板块。

  “IP争夺战”正酣“得IP者得天下”已成为传媒业的经营法则。早在2013年,争夺IP(intellectual property)资源成为了各上市公司,尤其是传媒公司的布局重点。今年下半年以来,“IP争夺战”更是愈演愈烈,电子游戏、网络小说,甚至明星、导演都被视为IP资源,被上市公司重金收购。

  在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IP大户不断扩张主业的同时,以禾欣股份骅威股份、*ST星美为代表的上市公司通过跨界并购获得IP,而以中文在线为代表的文学网站成了生产IP资源的工厂。

  西南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员认为,影视剧制作上,成熟的IP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其吸引力已得到市场检验,也为后期变现提供了充分的粉丝基础,成熟的IP有充分的大数据可供投资分析。

  短期关注三主题

  今年以来,国产电影增长速度接近71%,市场份额接近60%;而影视剧市场,围绕着IP所形成的泛娱乐概念也得到进一步强化。随着市场的发展,概念股也屡屡获得升机。

  兴业证券认为,在渠道持续下沉、居民消费转型背景下,国内电影票房市场持续井喷并超越北美(100亿美元)只是时间问题,万达院线等影院公司最为受益;而得益于庞大的华语电影市场腹地,国产电影制作水平有望持续提升,市占率持续超越进口片并向海外进军有望将成为常态,持续看好国产电影制作公司,如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奥飞动漫等。

  此外,海大通证券建议短期关注三主题,包括:新年、贺岁档影视、院线可望超预期表现;音乐主题可望持续发酵;板块整体高估值背景下,稳定高增长(20-30%)的新兴消费,如“她经济”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来源华西都市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2/08/t20151208_7384663.shtml report 2787 12月7日,影视传媒板块行情井喷。截至收盘,唐德影视、万达院线等6股涨停,板块以4.58%的涨幅领涨两市。目前全国电影票房已达399.65亿元,预计今年全年票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