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大人寿百亿规模冲刺后续:为员工买保险给客户购房折扣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恒大集团有计划启动为全体员工购买来自恒大人寿的保险产品、地产销售中给予购买恒大人寿产品的客户相应购房折扣、网销万能险等营销方式。

  看来恒大人寿的百亿保费目标不仅是“口号”那么简单。

  11月23日,恒大人寿召开“冲刺

百亿目标誓师大会”后,作为恒大人寿的一名员工,张由(化名)近些天的睡觉时间平均在3个小时左右,加班成为他工作的主基调。

  “年底前完成100亿规模保费的目标没有问题。”张由对此颇有信心。

  在他看来,恒大集团接手后,这家昔日默默无闻的、总部位于西部的保险公司正在步入高速扩张的轨道。?

  在恒大集团员工的微信“朋友圈”、恒大地产的房产广告中,都开始推介恒大人寿的产品。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恒大地产、恒大人寿等多个消息源证实:恒大集团有计划(或已经)启动为全体员工购买来自恒大人寿的保险产品、地产销售中给予购买恒大人寿产品的客户相应购房折扣、网销万能险等营销方式。

  多措并举驰援恒大人寿

  12月4日晚间,恒大集团长沙一楼盘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培训的内容是如何向购房客户推介恒大人寿的产品。

  有楼盘销售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具体措施是,购买恒大人寿“稳赢五号”保险产品,将在购房总价上获得优惠。如房屋总价在100万元以内的,购买恒大人寿二三四万元产品,将在购房总价上分别获得9.8折、9.7折、9.6折不等的优惠。

  该销售人员称:“上述保险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

  恒大集团公开资料显示,该集团住宅产业在170多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项目400多个;快消产业在全国发达地区设立747个销售分公司,130多万个销售网点,此两大产业规模均位列全国第一。此外,恒大集团拥有员工8万余人,业主400余万人,平均每年增加70万-80万人,每年到访楼盘客户超1000万人;快消产业每年新增固定会员100万以上。

  除上述促销手段外,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该公司内部文件显示:恒大集团拟根据2015年11月30日在册员工名单,按照员工个人11月工资及综合奖金总额为员工购买恒大保险产品。

  保险产品的类型为恒大员工专享保险福利,包括团体养老补充保险、特需医疗保险、意外保险方案、重大疾病保险等。

  同时,恒大集团在集团系统内鼓励全员推广恒大人寿保险产品,细分了不同单位的保费额度,并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保险产品的类型为恒大人寿一年期、两年期和三年期的万能险产品,购买起点为5000元,按千元递增。

  另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恒大人寿已于近日在招财宝上发售“稳赢二号”两全保险(万能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5%,1000元起购。值得一提的是,从恒大人寿发布在招财宝相关业务讨论区的宣传资料显示,该产品两天内已经取得了9.5亿的销售成绩。

  对此,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要想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之多的保费收入,网销渠道是重要选择,而就网销业务而言,容易形成规模的是简单易懂、收益率高的万能险、投连险等理财型保险产品。”

  该人士续称,“银保渠道应该也会成为恒大人寿的重要发力点。”目前,恒大集团已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中国邮政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

  理财型保险势头正盛

  根据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1-10月,恒大人寿的前身中新大东方人寿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保费为10.3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14.8亿元,即规模保费为25.1亿元。按此进度,恒大人寿兑现誓言的压力不可谓不小。

  不过,想在短短30天内实现100亿元规模保费也并非没有先例。

  比如,在2015年开门红最关键的1月,总保费达到100亿元的就有11家公司,包括中国人寿、平安寿险、新华保险、人保寿险、华夏保险、太平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中邮保险、建信人寿和富德生命人寿等。

  另外,前海人寿、安邦人寿等发展速度较快的保险公司,2015年规模保费达到100亿元也仅用了不足两个月的时间。

  对于恒大人寿的百亿保费目标,业内评论不一。一位中小保险公司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依靠理财型保险产品冲规模在保险业内势头正盛,后入者看重的往往都是通过此种方式可以快速、廉价的获得现金流。”

  一位合资保险公司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按照上述情况,恒大人寿不是没有实现目标的可能性,但保险公司的发展不能过于追求速度和规模,更要认清保险的本质,一家保险公司的发展需要着眼价值和长远。未来,保险业会出现群雄争霸的局面,每一种经营方式都有其合理性,关键在于自己的判断和选择。”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12/08/content_27297.htm report 3463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恒大集团有计划启动为全体员工购买来自恒大人寿的保险产品、地产销售中给予购买恒大人寿产品的客户相应购房折扣、网销万能险等营销方式。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恒大人寿百亿规模冲刺后续: 为员工买保险、给保险客户购房折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