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彤资本、张黎刚领投“医学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2月8日,移动医疗新媒体“医学界“宣布获得近2000万元的A轮投资。道彤资本以及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参与投资。

  “医学界”在2015年9月推出主打医生在线教育的医生学习社区——医生站APP。据医学界创始人陈奇锐介绍,医生站迄今为止注册医生用户已接近40万。关于商业模式,据陈奇锐称,在拥有了最大的医生阅读流量之后,广告营收迅速增长,该公司同时涉足医院培训等线下会议业务。

  大健康领域的投资一度非常火热。

  艾瑞咨询副总经理卫锋在近日上海的一次会议上介绍,以资本涌入量为例,整个2014年有一百多个亿,但仅2015年上半年就超过了这个数字。而具体到移动医疗领域,“互联网+”的大风更是创出了一年超5年的融资记录,2014年总融资额接近7亿美元。

  然而,资本投资的风速正在减缓。创业型移动医疗企业的A轮融资愈趋困难,资本更青睐少数移动医疗大鳄的B、C轮融资。

  道彤投资管理合伙人孙琦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投资“医学界”是因为看中“尚未融资的、优质的医生入口标的”。

  新医改六年,在增量改革的收官之际,深水区成为了一道不得不闯的天堑,而这道天堑的突破者会是谁呢?据了解,目前多位致力于医改政策研究的专家学者,已经不再仅仅停留在呼吁政策改变层面,而是寄希望于产业创新,以倒逼医改取得实质性突破。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提问的陈奇锐说:“提供更优质的医学内容上,是最主要的投资方向,其次是推动医生站的社区化升级,以及促进和医疗界的合作。”

  在陈奇锐看来,目前医改难以取得实质性突破的症结就是医生问题,在近300万执业(含助理)医师中,大多数是不合格的,而优质医生资源目前大都集中在大医院,因此不解决医生的水平差距问题,看病难无解。

  陈奇锐则认为:“如果要靠学院教育和规培解决中国的医生问题,预计需要30年才有可靠的医疗,而很显然中国人民等不及。”

  根据“医学界”2015年4月份的一份微信端调研报告显示,参加调研的393名医生,平均年龄35岁左右,有84.41%的医生每天学习临床知识的时间超过半小时。

  而巨大的需求就意味着巨大的市场,陈奇锐认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在变革医学继续教育方面大有可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2687.html report 1195 12月8日,移动医疗新媒体“医学界“宣布获得近2000万元的A轮投资。道彤资本以及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参与投资。“医学界&r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