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赣瑞龙铁路完成联调联试 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8日电(记者魏培全、周密)记者从8日在福建省龙岩市召开的赣瑞龙铁路旅游资源推介会上了解到,连接江西省赣州和福建省龙岩的赣瑞龙铁路已完成联调联试,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这条铁路将结束赣南原中央苏区无动车组通行的历史。

  据赣龙复线铁路公司副总经理林金墀介绍,赣瑞龙铁路西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东至福建省龙岩市,正线全长250.221公里,其中江西段113.635公里、福建段136.586公里,全线设赣县、于都、会昌北、瑞金、长汀南、冠豸山、古田会址、龙岩8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说,赣瑞龙铁路的开通,将赣南闽西地区的红色、绿色、客家旅游线串联起来。为配合动车开行,福建将推出“漫步璀璨世遗、慢品金色茶韵、乐活闽台两岸”等6条主题线路,全省百家景区也将同步推出百项旅游优惠政策。

  南昌铁路局党委副书记万军说,赣瑞龙铁路紧密连接闽西、赣南两大革命根据地,开通后赣州至龙岩间铁路旅行时间将从原来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至厦门间从最快6.5小时缩短至3.5小时,至福州间从最快16小时缩短至5小时左右。

  万军表示,赣南老区借助这条“黄金”铁路线,可实现与东南地区城市群的快速通达与融合,快速推进农业、旅游、商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作者:魏培全 周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08/c_1117398170.htm report 707 新华网福州12月8日电(记者魏培全、周密)记者从8日在福建省龙岩市召开的赣瑞龙铁路旅游资源推介会上了解到,连接江西省赣州和福建省龙岩的赣瑞龙铁路已完成联调联试,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