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邦加入万科争夺战 险资密集举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尽管A股上下起伏,保险资金却正在二级市场上密集举牌。12月8日晚间,万科A、金风科技同仁堂同时宣布遭到安邦保险举牌,浦发银行则遭到了富德生命人寿今年8月份以来的第四次举牌。

  万科A12月8日晚间公告称,截至12月7日,安邦保险集团通 过其旗下安邦人寿保险、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养老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525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安邦保险集团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万科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万科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万科的股份及具体增持比例。

  金风科技和同仁堂同日亦被安邦保险集团“举牌”。金风科技晚间公告,截至12月7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1.37亿股,占总股本的5.000003%。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的主要股东,分别持有后者98%以上股份。同仁堂则公告称,截至12月8日,安邦保险通过其旗下安邦人寿保险、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养老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8,573,5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005%,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富德生命人寿则四度举牌浦发银行。浦发银行12月8日晚间公告称,截至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37.31亿股,合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20.00%,此次事项未导致公司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此前的11月10日,浦发银行公告称,截至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系统继续买入公司股份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00%。

  12月7日,就在前海人寿豪夺万科第一大股东之位闹得沸沸扬扬之时,安邦耗资78亿港元拿下了港股远洋地产20.5%权益,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远洋地产1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丰集团已于12月4日按每股5.05港元的价格,转让所持远洋地产股份15.41亿股,约占远洋地产已发行股本约20.5%,总对价约为77.84亿港元。稍早之前的12月1日晚间,中青旅京投银泰承德露露三家公司先后公告,其于近日获阳光保险集团旗下阳光人寿、阳光财险增持并触及5%举牌线。

  作者:吴黎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5-12/09/content_13152.htm report 2486 在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尽管A股上下起伏,保险资金却正在二级市场上密集举牌。12月8日晚间,万科A、金风科技和同仁堂同时宣布遭到安邦保险举牌,浦发银行则遭到了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