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高管离职频繁 国泰君安1年内6高管离职

来源:新华网

  金融变革时代,人员流动最是频繁。这边厢传统银行业“董监高”辞职人数增加至52位,那边厢证券业也上演了高管的离职潮。与银行高管离职主要因为互联网金融的挖角不同的是,证券行业的离职高管则大多没有透露最终去向。

  对于离职高管将去向何处,北京一家大型私募

基金的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多数离职的券商高管在任时年薪都超过百万元,早已实现财务自由,加上这 段时间的金融反腐正盛,可以趁着这段时间休息。未来可能继续回到业内其他的岗位,也可能自己做私募,投身一级市场或二级市场,或者安排一段时间来进修学习 等。

  新上市券商高管离职频繁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海证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彭思奇、国泰君安副总裁顾颉、开源证券总经理王兆华以及东兴证券的副总经理高健等多位券商高层相继离职,此外,东北证券总裁杨树财辞去总裁职务,继续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在上述高管变动的券商中,国泰君安和东兴证券均是2015年刚刚上市的券商,而两家券商均在上市前后均处于高层人事变动期。

  其中,东兴证券的人事变动在上市尚未满月就已开始。在今年2月26日上市后仅19天,东兴证券董事长陈江旭便闪电辞职。东兴证券表示,陈江旭因年龄原因 辞职。资料显示,在陈江旭2011年任东兴证券董事长之时已59岁,而今年则已63岁。而在上市后未满周年之际,公司另一位高管高健在10月14日“因个 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以及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兼任的一切职务。

  今年9月底,国泰君安发布公告称,顾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今年43岁的顾颉是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从1999年开始历任国泰君安总裁办公室副主任、证券投资部总经理等职务,2006年短暂离开国泰君安后回归,升任副总裁。

  国泰君安自去年开始人事动荡剧烈,包括顾颉在内,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累计有6名高管人员及公司骨干离职。去年6月份原总裁陈耿因个人原因辞职;一个月 后, 国泰君安资管首席执行官章飚、总经理助理黄文卿、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李玉刚离职;今年4月份,为筹建证通公司,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离职。

  值得一提的是,多数离职高管在任年薪都超过百万元。根据各券商2014年年报及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除了东兴证券高健年薪为72.09万元之外,其余数位高管年薪均超过百万元。其中,国泰君安前高管顾颉年薪在上述离职的高管中最高,为430.17万元。

  金融反腐威慑力也有影响

  对于今年下半年以来,券商行业高管频繁离职的现象,北京一家大型私募基金高管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往20年的证券市场中,券商高管因为跳槽、工作 调动和年龄等原因离职已经非常常见。但今年的特殊情况是,股灾的后续效应和金融反腐叠加的结果客观上也加剧了券商高管的离职潮,等市场平静后应该就会恢复 常态。

  近日,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内部下发的一份文件显示,11月25日,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原总经理马逸伦被司法机关批捕,公司决定给予其开除处分。招商证券市场部回应媒体称,马逸伦是因个人涉嫌违反国家法律,被公安机关批捕。招商证券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开除处分。

  而在今年下半年,高管职位变动最大的当属券商龙头中信证券。原本是今年A股“救市主力”的中信证券却成为本轮金融反腐的“重灾区”。此前,中信证券内部 最高经营管理机构执行委员会的8名成员中,已经有4人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3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接受调查;公司总经理程博明成为被调查的中信 证券最高层人物。

  12月7日,中信证券公告称,公司已无法与执行委员会委员陈军、闫建霖取得联系,两人或涉配合调查。中信证券同时披 露,前期配合调查的员工中,有一部分员工已返回工作岗位,并强调,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但中信证券公告中并没具体说明前期配合调查的员工中,哪些员工已 返回工作岗位。此外,中信证券还将于2016年1月1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届时董事长王东明将因为年龄原因正式退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09/c_128512090.htm report 3108 金融变革时代,人员流动最是频繁。这边厢传统银行业“董监高”辞职人数增加至52位,那边厢证券业也上演了高管的离职潮。与银行高管离职主要因为互联网金融的挖角不同的是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下半年券商高管频现离职潮 去向大多未透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