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6只新股上市 两市低开沪指跌0.22%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报3462.58点,跌0.22%,成交23.3亿元,深成指报12112.2点,跌0.43%,成交29.2亿元,创业板指报2677.59点,跌0.52%,成交8.92亿元。行业板块方面,高送转、输配电气等板块上涨,手游概念、PM2.5、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开盘两市21股涨停,2股 跌停。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收低道指跌近1%,美油创六年半最低收盘价。道琼斯指数下跌0.92%,报1756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65%,报2063.59点。纳斯达克下滑0.07%,收报5098.24。油价下跌连续第五日令能源类股承压,中国贸易数据疲弱重燃对全球放缓的担忧。

  消息面上,凯龙股份等六只新股今日上市;A股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093亿创近5个月新高;安邦两天200亿速扫4公司 万科同仁堂均成囊中物;国企改革配套文件有望年底前陆续发布;五矿集团整体并购中冶 或将成央企重组主流模式;人民币汇率两日累计贬值227个基点 汇率浮动扩大;京津冀下单交通一体化 6年预计投资1.5万亿;体育十三五规划将出 抢滩主题性投资机会;公司债改革无限接近注册制 期待取消公募40%限制。

  申银万国:影响市场的短线因素主要还是新股持续发行对资金面的分流影响。由于目前市场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二级市场增量资金较为有限,而新股的接踵发行使得资金无法有效的回流二级市场,因此导致二级市场缩量盘整,短线并不具备放量上攻的资金基础。后续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等待揭晓,例如本周下半周将公布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再往后就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有美联储可能在12月16日宣布升息,等等。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如何,目前还处在等待观望过程中,这也导致大盘短线盘整。

  源达投顾:昨日A股在震荡回落中又度过一天,离周五新股申购的日子也近了一步,相信市场上大多数人已经明显的感觉到打新给市场带来的压力,打新潮已经成为市场焦点。此外本月面临的压力是实实在在的,一是新股申购抽离资金,二是美国加息面临最后一击,三是大股东解禁大限将至,四是年关将至各路主力资金提前收工休息,四大利空齐聚A股市场,再叠加技术面在反弹后回补的需要,市场震荡频现难以企稳,持续震荡致使市场中人气涣散,市场再度回归至缩量整固的行情中,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静心等待真正底部的出现。

  九鼎德盛:从市场轨迹来看,沪指在反弹过程中出现量能萎缩,显示市场向上阻力明显,而基本面上IPO发行、注册制推进、美元加息、国际期货价格波动破位等构成了多个明显利空因素。日线KDJ、MTM、OBV等技术指标均显示市场处于一个回落轨迹之中,由于轨迹破位的3500点处于一个敏感位置,其近期低点60日均线3378点和3327点则形成一个下落支撑位。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3056.html report 2138 8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报3462.58点,跌0.22%,成交23.3亿元,深成指报12112.2点,跌0.43%,成交29.2亿元,创业板指报2677.59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