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证监会为高官办反腐班 欲从源头上防腐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成都商报

  近日,中国证监会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对系统17名会管单位党委书记(理事长、董事长)、8名总经理以及21名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封闭培训。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的纪律部门已经对它监管的一些机构的高层官员进行了闭门培训,在今年年中股市出现一次大跌后,中国当前正在对证券业进行整顿。证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会民对接受培训的人员说,各级党委要回归党章,并确保在选人用人上没有腐败行为。

  王会民说,要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在对证券业开始整顿之前,今年夏天的一次股市暴跌让中国的主要股指下跌了大约40%。北京认为,这是“恶意”卖空和内幕交易造成的。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认为,当局怀疑救市“国家队”存在内幕交易。“国家队”指的是一些大型经纪公司和基金经理,他们在政府的要求下购买股票以支持股市。 据中纪委网站、参考消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09/n430456879.shtml report 421 近日,中国证监会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对系统17名会管单位党委书记(理事长、董事长)、8名总经理以及21名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封闭培训。路透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