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仕来收购华晟传媒进军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2015年12月9日,银仕来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616.HK,以下简称“银仕来”)董事会宣布,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Aim Right就销售股份(相等于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收购事项订立买卖协议。银仕来本次收购的目标公司Solid Will Limited为一家根据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及合约安排,主要从事中国电视剧集制作及分销。该公司的运营公司为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传媒”)。

  根据买卖协议,银仕来此次成功收购应偿付5.55亿港元,其中2亿港元将通过发行承兑票据偿付,另外3.55亿港元将通过按发行价每股代价股份2.2519港元配发及发行157,644,656代价股份予卖方(或其代名人)偿付。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银仕来董事会认为,凭借互联网主导传统及新兴媒体相辅相成的良好发展,未来中国媒体业将迅速扩张并显著增长,媒体业在互联网时代会有广泛发展机遇。此项收购将为集团提供进入媒体业的良好机会,长远而言也会为集团带来多元化的收入。

  华晟传媒及其拥有40%权益的华晟影视目前的主要业务为电视剧制作到后期推广发行以及参与影视项目投资。上述公司具备从前期投资制作到后期推广发行的全程运营能力,拥有年产上百集电视剧的生产规模,并且一直持续加大电视剧的投资拍摄力度。其过往主要承制、创作与发行的精品剧目取材广泛,并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主要包括《乔家大院》、《天地民心》、《命运》、《野鸭子》、《血誓》、《铁血红安》等。代表作品更是屡次获得广电总局颁发的“飞天奖”。

  其中,《乔家大院》在中央一台黄金时间热播后好评不断,并获得如2006年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长篇电视剧奖”,2006年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长篇电视剧奖”,2007年第26届“飞天奖”、“最佳长篇电视剧一等奖”、“优秀导演奖”等国内外各类大奖。核心管理人员孟凡耀先生则具有三十余年影视行业从业经验,是我国著名影视制片人,曾获全国第二届“十佳优秀制片”奖、全国第二届“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奖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电视 “十佳制片人”奖,也是全国唯一一位获得三次全国“电视十佳制片人”殊荣的突出贡献者。2010年获首届“全国最具影响力制片人”奖。

  在孟先生的带领下,北京华晟依靠多年影视经验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吸引了行业内优秀的编剧和导演人才参与公司影视剧作的拍摄,目标公司与张卲林、康洪雷,成浩、胡玫、卲警辉、余淳、顾晶、李小平、路奇等知名导演以及朱苏进、蒋晓勤、陈平、冉平、朱秀海、田友刚、马连伦等知名编剧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电视剧行业衡量电视剧质量的主要方式之一是电视剧是否能在卫星黄金档播出。华晟传媒自创立之初就树立了“精品制作”的战略理念,而华晟影视的股东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其持有华晟影视60%之权益)是湖北广播电视台的全资子公司,具有雄厚的发行和资源优势。目标公司与国内知名发行平台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自创立至今,投资并拍摄的电视剧100%首轮播出均在央视及全国十大强势卫星电视黄金时段,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华晟传媒还拥有较为丰富的IP资源,目前已经完成筹备的主要储备精品剧剧目包括拥有独立IP的《乔家大院》续集3及4,著名武侠小说家梁羽生先生的封笔之作《武当一剑》以及《江城三月》。

  华晟传媒还拥有较为丰富的IP资源,目前已经完成筹备的主要储备精品剧剧目包括拥有独立IP的《乔家大院》续集3及4,著名武侠小说家梁羽生先生的封笔之作《武当一剑》以及《江城三月》。

  银仕来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刘东先生表示:“基于中国国内影视文化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华晟传媒的过往业绩、目前营运状况和剧目储备以及未来的发展计划,我们对华晟传媒未来业绩表示乐观。同时,我们认为通过加大对自有影视产品的投资力度,优秀项目的投资收益将会得到提高,华晟传媒的盈利能力未来有进一步大幅提升的空间。此外,公司新委任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潘洪业先生在文化产业行业有逾五十年的经验,可深化公司在影视行业的已有优势;高峡先生则有丰富的互联网从业经历,将帮助公司透过互联网拓展在中国的传媒业务。相信两位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加入推动公司拓展业务发展方向,提升公司收入及利润,更好的回报公司股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09/7663100.shtml report 2122 中新网12月9日电2015年12月9日,银仕来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616.HK,以下简称“银仕来”)董事会宣布,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AimRight就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