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加强私募基金集聚 上海推国内第一家私募基金孵化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为集聚更多私募基金,上海推出私募基金一站式孵化器。

  12月8日,上海海际私募孵化器开业,海际金控合伙人费飞称,这是中国第一家私募基金一站式孵化器,借鉴美国成熟模式,为私募机构提供专业化的物业服务、孵化基金、行政服务、市场服务、投资相关增值服务,致力于 打造专业创新的私募基金全产业链服务企业。

  费飞说,相对于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灵活性高、发展速度快,但是私募行业的创业者面临大量繁杂的行政手续,初期资金募集渠道有限,企业发展的风险也比较高,甚至最基础的办公场所都是一件耗费脑力的事情。因此需要有相应的服务平台为其提供全方位服务。

  作为上海海际私募孵化器的大股东,海际金控有限公司由重阳投资、混沌投资、尚雅投资、鼎锋投资、国富投资、六禾投资、富舜投资、中非信银、从容投资、理石投资、世诚投资等多家顶尖私募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核心业务是为私募基金提供行政服务、产品设计发行、母基金、专业评估和业绩展示等在内的一系列全产业链服务。

  费飞表示,海际孵化器将通过孵化基金的方式,为私募基金提供种子资金,帮助其快速度过初创期。

  同时,来自前高盛(goldman Sachs)和罗素(Russel)等知名企业的研究力量,建立海际专属的基金数据库、评估和组合管理体系,从而保证评估公正,投资收益稳定。

  截至目前,费飞称,海际孵化器已经帮助近100家私募基金落户上海,并有近10家基金入驻孵化器。

  2014年2月7日,基金业协会开始进行私募机构的登记和私募产品的备案工作,此后,国内私募基金数量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1821家,已备案私募基金20853只,认缴规模4.89万亿元,实缴规模4.04万亿元。

  其中15968只是2014年8月21日《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实施后新设立基金,认缴规模3.11万亿元,实缴规模2.53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33.92万人。

  而私募基金管理人按管理基金总规模划分,截至2015年10月底,正在运行的基金规模在20亿元以下的21388家,20亿元~50亿元的260家,50亿元~100亿元的88家,100亿元以上的85家。

  从投资标的区分,截至2015年10月底,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私募创投基金管理人数量分别为9632家、10195家、1319家。

  而上海的陆家嘴金融城,也成为私募基金集聚地。来自陆家嘴金融城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基金专委会15个成员中,约半数在陆家嘴区域运营;上海地区13家百亿级私募基金公司有11家在陆家嘴区域运营。

  作者:胥会云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3298.html report 1884 为集聚更多私募基金,上海推出私募基金一站式孵化器。12月8日,上海海际私募孵化器开业,海际金控合伙人费飞称,这是中国第一家私募基金一站式孵化器,借鉴美国成熟模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