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蚂蚁金服宣布将入股邮储银行 助力农村普惠金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9日电(记者张璇 张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9日宣布,将投资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双方将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这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最新进展。

  蚂蚁金服CEO彭蕾表示,蚂蚁金服希望通过与邮储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发挥互联网推进器的作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

  今年9月份,蚂蚁金服宣布启动“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目标将在5年内帮助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与金融机构一起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服务好实体经济和广大用户。此次牵手邮储银行,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一步。据介绍,蚂蚁金服作为“互联网推进器”,将持续对外开放渠道、数据、金融云计算、和风控等方面的能力,帮助金融机构降低运营成本和创新成本。

  此前,蚂蚁金服与邮储银行已经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合作,包括快捷支付、用户服务、小微企业贷款、大数据分析、金融云计算等等。

  数据显示,支付宝联合多家银行已服务超过6000万农村用户;蚂蚁小贷为68万农村地区小微企业累计提供贷款1400亿;蚂蚁金服发起设立的网商银行为农村用户专门推出了互联网纯信用贷款——旺农贷,目前该服务已经覆盖了全国17个省市区65个县的近1000个村庄。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蚂蚁金服牵手邮储银行,双方在技术、服务渠道、用户群体、业务模式等方面都有很强的互补性。尤其在农村金融和小微企业金融两个领域,双方的合作可以拓展更大的业务空间,从而推动国内农村金融、普惠金融的发展。

  作者:张璇 张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09/c_1117411601.htm report 826 新华网杭州12月9日电(记者张璇张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9日宣布,将投资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双方将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这也是蚂蚁金服“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