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事手机众筹失败 即便上市也前景堪忧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做硬件玩众筹也并不是都一帆风顺。昨天记者了解到,取得了百事官方授权的“百事手机”在京东的众筹,就因为在规定时间没有达到金额而以失败收场。

 

  “百事要做手机”的消息从10月份就开始传出,之后消息确认,百事手机是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酷比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玩疯科技联合推出的手机产品,也取得了百事公司的品牌授权。这种模式也就是所谓的“贴牌手机”。

  上个月,百事手机开始在京东众筹。从硬件配置来看,5.5英寸1080p屏幕,背面指纹识别等配置是典型的千元机水平,而499元和699元的众筹价格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从结果来看,百事手机获了超过1万个赞和3000以上的关注度,实际筹款金额也达到了130多万元人民币,在手机的众筹中也不算少了。不过因为众筹目标定得太多,百事手机没有完成在12月3日之前达到300万元的众筹目标。只能说不是网友不支持,实在是百事手机操盘方的信心过足了一些。据了解,目前众筹金额已经退款。

  >>分析

  即便上市也难成功

  众筹失败,也让百事手机的前景变得模糊起来,是否还会继续推出产品,也成为了不确定的事情。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认为,如果百事手机已经生产出来,或者已经向百事公司支付了不菲的授权费用,那最终百事手机应该还是会推向市场。不过他也表示,众筹的失败,实际上也预示了百事手机即便上市,也很难取得成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10/content_261020.htm report 1216 做硬件玩众筹也并不是都一帆风顺。昨天记者了解到,取得了百事官方授权的“百事手机”在京东的众筹,就因为在规定时间没有达到金额而以失败收场。 “百事要做手
(责任编辑:陈洋) 原标题:百事手机众筹失败前景堪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