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锦江系控股后 铂涛反切入旅游电商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携程出身的郑南雁一手创办了铂涛集团,然而由于深谙OTA(在线旅游商)佣金之道,因此铂涛系麾下的酒店使用OTA分销渠道的比例很低。

  不过,如今铂涛集团却自己开始反向切入旅游电商领域。《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2月10日获悉,铂涛推出了全新以酒店为承载的场景化旅行社交电商平台——铂涛旅行,该平台看似是铂涛打造了一个小型OTA,但实际上是铂涛系打造情景式消费的“利器”,以此联动麾下所有酒店品牌。

  “铂涛旅行提供的商品分为三类:酒店产品、旅行产品和近景社交。消费者可以通过铂涛旅行应用,享受酒店预订、周边攻略、地道目的地游记,以及提供专车接送、租车、景点门票、导游、旅行社交等全方位旅行服务。” 铂涛集团副总裁、互联网公司总经理孟令航透露。

  从表面来看,铂涛旅行在做的事情与OTA有一定的重叠。但铂涛集团创始人郑南雁并不这样认为。

  “铂涛旅行其实前身就是铂涛会,是专门的铂涛会员管理体系,现在转变为铂涛旅行后与OTA并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一种互补的关系。”郑南雁认为,铂涛旅行的消费者以铂涛自己的用户为主,而OTA分销只占铂涛总体客源10%以下。在用户群体上,双方的重叠度并不大。

  孟令航的解释则更为直白。“我们这个铂涛旅行平台既然涵盖酒店预订、周边攻略、地道目的地游记、专车接送、租车、门票、导游、旅行社交等全方位旅行服务,那就是说打造的是一体式情景化互动营销,再进一步说也就是将铂涛的会员都联动起来,各个品牌的会员都联动起来了,那么我们麾下各个酒店之间的生意也就互动起来了。”

  根据铂涛官网资料显示,目前,铂涛集团已成为中国拥有酒店品牌数最多的企业之一,业务涵盖酒店、公寓、咖啡连锁、艺术品公益平台等,旗下拥有22个品牌,会员人数超8000万,门店总数超3000家,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扩张至东南亚、欧洲、非洲等海外市场。

  由此可见,铂涛运用铂涛旅行平台可以将超8000万会员的客源资源利用起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铂涛与携程共同战略投资艺龙,因此铂涛旅行也并不排除未来与艺龙合作的可能。

  或许是为了更好地配合未来铂涛系酒店的扩张、加盟业务,铂涛还拟成立金融公司,做一些金融产品的尝试。孟令航透露,金融产品分为2B和2C两个部分,其中2B计划打造的是“酒店众筹”概念,为加盟者开设酒店提供融资;2C部分则是拿出一些闲置的酒店库存,让消费者尝试经营。

  除了新战略,铂涛备受关注的还有此前被锦江系控股约80%后,铂涛与锦江系未来如何整合。对此,郑南雁表示,与锦江系的合作更多还是财务投资层面的,双方依旧保持独立运作和管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3654.html report 1301 携程出身的郑南雁一手创办了铂涛集团,然而由于深谙OTA(在线旅游商)佣金之道,因此铂涛系麾下的酒店使用OTA分销渠道的比例很低。不过,如今铂涛集团却自己开始反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