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过去5年累计利用外资5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0日电(记者王迪)以大熊猫闻名的四川省已成为外资进入中国西部的首选地。四川在过去5年累计利用外资500亿美元,并吸引了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根据四川省商务厅统计,2015年前10个月,外商投资实际到位85.3亿美元,与2014年基本持平。四川房地产和制造业是今年外资最感兴趣的领域,这两个行业吸引的外资占比超过七成。

  “四川是人口大省,也是消费大省,外资、内资都非常看好四川市场。”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刘中伯说,电子信息、汽车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9000万人口资源和优质的高校资源是四川成功吸引外资的关键。

  过去3年,中国西部成为外国驻华领事机构增长最快的区域。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捷克的五国已经在四川省会成都市建立了总领事馆。美国商会调查显示,从2008年至2014年,成都是美国在华企业业务拓展的首选城市。

  作者:王迪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10/c_1117416258.htm report 520 新华网成都12月10日电(记者王迪)以大熊猫闻名的四川省已成为外资进入中国西部的首选地。四川在过去5年累计利用外资500亿美元,并吸引了近300家世界500强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