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追踪】上海新阳迎32家机构密集调研(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2月3日,沪深两市共41家公司公告了机构调研信息。

其中,彤源、朱雀投资等4家机构于12月3日联合调研赞宇科技(002637.SZ);广宇集团(3002133.SZ)于调研当日涨停;此外,上海新阳(00236.SZ)也于12月2日迎来包括六禾投资等在内的32家机构密集调研。


  其中,彤源、朱雀投资等4家机构于12月3日联合调研赞宇科技(002637.SZ);广宇集团(3002133.SZ)于调研当日涨停;此外,上海新阳(00236.SZ)也于12月2日迎来包括六禾投资等在内的32家机构密集调研。

  重点公司

  上海新阳 (00236.SZ):上海新阳迎32家机构密集调研

  调研机构明细:

  上海潼骁投资,东海证券,九泰基金,凯思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成基金,天治基金,交银康联人寿,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嘉合基金,鹏华基金,东义资本,中海基金,上海中亿科技投资,吉富投资,光大保德信基金,银河基金,中泰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资管,拾贝投资,广发证券,国联安基金,长安基金,深圳前海高晟融信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东方基金,上海世诚投资,誉华资产管理,国泰君安,华夏基金,璞盈资本,创金合信基金,中金公司,汇丰普信。

  1、公司未来发展的增长点

  新阳公司:

  在半导体传统封装领域市场地位稳固,业务相对稳定;在半导体晶圆制程领域的业务目前增长较快,将会是未来 1-2 年的主要业务增长点;在半导体先进封装领域,公司具有较为先进的技术储备,在未来 3-5年将有可能实现快速增长。 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推进晶圆划片刀、IC 基板化学材料、半导体硅片等一些新项目和新产品,并在电子专用化学材料领域主动进行战略布局。如果以上项目进展顺利,也将会成为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新增长点。

  2、晶圆制程市场开发进展

  上海新阳已经成为中芯国际芯片铜互连电镀液产品的第一供应商,在无锡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电镀液产品已经实现销售,同时铜制程清洗液也向中芯国际(上海)开始供货。公司近期铜互连电镀液产品又在上海华力微电子通过认证并实现销售。前道晶圆制程化学品将成为公司当前最主要的利润增长点,预计最近两年可以保持 100%以上的增速。

  3、产能大小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公司产能不是制约经营业绩的最主要因素,在产能具备的情况下,经营业绩的提升主要取决于市场订单。公司主要产品为配方化学类产品,多数产品原料供应充分,生产周期相对较短,我们的生产场地和设备可调整的灵活性较大,所以没有难以突破的产能瓶颈。

  4、公司 300mm 半导体硅片项目及非公开发行项目的进展情况。

  公司投资的 300mm 半导体硅片项目建设已经正式启动,项目产品技术方案已经确定,相关建设及技术研发工作正常推进。公司非公开发行材料已经于 7 月底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并于 11 月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公司于 11 月 24 日对反馈意见作出了书面回复并对外公告,目前仍处于证监会审核阶段。

  5、公司子公司上海新昇获得政府补助对公司财务方面的影响。

  上海新昇为上海新阳的参股子公司,不纳入上海新阳的合并报表范围,上海新阳对上海新昇的投资作为长期股权投资,采取权益法核算,即上海新昇的当期损益的 38%计入上海新阳的投资收益。上海新昇收到政府补助款项时,计入递延收益。 根据款项使用的进度同时等额确认研发费用和营业外收入,因此对上海新昇财务报表的当期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上海新昇获得政府补助不会对上海新阳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6、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

  根据相关规则,上市公司采取二级市场购买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应当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 6 个月内,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公司委托的资产管理机构将在上述期间内择机完成建仓。同时,公司也可能根据情况考虑大股东协议转让等其他建仓方式。 目前,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还没有开始建仓,需要经过员工出资、基金设立备案、账户开立等程序完成后,才能开始建仓,公司建仓前会发布相关公告。

  7、公司子公司新阳海斯近期情况。

  汽车等特种零部件表面处理市场规模很大,进入者众多,其中不乏国际知名的大型公司,竞争十分激烈。同时汽车行业有比较高的市场壁垒,市场也在不断变化,新阳海斯作为新进入者必将面对一定市场风险。新阳海斯公司的市场推广进度慢于预期,尚未形成规模化销售,因此目前处于亏损状态,新阳海斯公司正在努力推进产品进入市场,争取早日盈利。

  8、2015 年三季报,公司投资东莞精研粉体科技有限公司的最新情况。

  公司投资的东莞精研粉体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蓝宝石单晶专用的高纯氧化铝材料市场出现一些变化,由于苹果这一代手机产品使用蓝宝石屏幕的计划落空,加之苹果智能手表销售不如预期,蓝宝石市场需求明显放缓。该公司第三季度销售出现下降,我公司将密切关注并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同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9、划片刀目前出货情况及其同业竞争优劣势。

  目前公司划片刀月出货量大约在 2000 片左右。 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划片刀产品具有本土化优势和价格优势。劣势在于公司作为后进入,尚需时间来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和信任。

  风险提示:本文对市场的分析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小贴士:

  因该栏目为第一财经财商APP收费栏目,为保证付费用户权益,一财网更新该栏目内容都不为当天及时消息,请投资者注意文章原发布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多精彩内容可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该文首发时间为2015年12月4日)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3738.html report 4248 12月3日,沪深两市共41家公司公告了机构调研信息。其中,彤源、朱雀投资等4家机构于12月3日联合调研赞宇科技(002637.SZ);广宇集团(3002133.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