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报告估算中国气候融资需求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9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中国研究机构9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上发布报告说,为实现到2030年中国碳排放达到峰值的目标,中国2020年前需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快速增加投资,预计到2020年,中国气候融资需求将达到2.56万亿元人民币的峰值。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在经历2020年前的早期投资阶段后,中国的气候融资将进入为期10年的平稳投资阶段,在这一阶段每年的融资需求将稳定在2.5万亿元人民币左右,到2030年该融资需求为2.52万亿元人民币,大约相当于当年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8%。

  报告说,2030年至2050年期间,得益于早期持续投资的长期收益,中国气候融资需求将快速下降,到2050年这一融资需求将降至1.5万亿元人民币。

  气候融资是指应对气候变化的专项投资和相关投资的总和。据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倩介绍,目前国内公共资金仍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是中央财政还是地方财政,近年来投向气候变化领域的公共资金的绝对规模都大幅增加。

  作者:韩冰 应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10/c_1117422948.htm report 618 新华网巴黎12月9日电(记者韩冰应强)中国研究机构9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上发布报告说,为实现到2030年中国碳排放达到峰值的目标,中国2020年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