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汇率创四年多新低 外汇局称不存长期贬值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王恩博)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10日在北京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是汇率形成市场化过程的正常结果,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236,创2011年8月以来最低。目前市场仍然存在着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行的预期。

  国家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当天举行的四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走贬主要源于美元的强势,“美元兑英镑、日元、欧元11月份有比较大的升值,但实际上人民币对欧元、日元等货币也有升值。”

  “近年来,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在汇率市场化方面做了很多改革,包括汇率波动区间的扩大、中间价报价形成机制的完善等。”王允贵指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在汇率形成市场化过程中是一个正常结果,这种波动性既反映中国国内的供求,也反映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

  自11月30日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以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累计跌幅超过400点。有机构认为,在人民币加入SDR后,中国货币当局不再努力维持货币稳定,人民币或将持续贬值。

  针对上述观点,王允贵直言,完整判断汇率波动应该更多看市场供求和国际收支,“目前中国的国际收支非常稳健,全年有超过50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逾1000亿美元的外商来华直接投资,这是分析判断的基础。”

  他进一步指出,中国10月以来的结售汇状况比今年三季度有较大好转,结售汇逆差已从9月份的近1100亿美元收敛到200亿美元。从跨境收支来看,9月份约有700多亿美元的外汇净流出,10月份则转为外汇净流入。因此,中国经济和市场的基本面是稳健的,不存在人民币汇率长期贬值的基础。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10/7665653.shtml report 871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王恩博)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10日在北京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是汇率形成市场化过程的正常结果,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来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