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汇局:跨境资本流动未来增加价格调控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今日介绍,目前跨境资本流动的规模和速度在可承受范围内,改革方向是要进一步减少行政管制和数量化管制,进一步增加价格的调控方式,“托宾税”仅是作为整个政策工具箱中的研究类工具,还没有相关的成形的政策方案。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召开2015年第四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等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外汇局对缓解资本流出压力方面有没有具体的措施,包括“托宾税”会不会有具体的政策出来?

  王允贵表示,“托宾税”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主要是通过征税或征费的方式减少跨境资本流动的周转速度。

  王允贵介绍,9月份实行的对银行远期售汇征收风险准备金,实际效果类似于广义的“托宾税”。

  王允贵指出,总体的改革方向是要进一步减少行政管制和数量化管制,进一步增加价格的调控方式,“托宾税”从道理上是符合总体改革方向的。

  “目前跨境资本流动的规模和速度在可承受范围内,“托宾税”也仅是作为整个政策工具箱中的研究类工具,还没有相关的成形的政策方案。”王允贵说。

  另外,王允贵表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国际社会都对宏观审慎政策工具进行了研究,“托宾税”类的工具也是宏观审慎工具中的一个类型,中国也是按照国际化的方向研究相关的政策措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10/7665580.shtml report 716 中新网12月10日电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今日介绍,目前跨境资本流动的规模和速度在可承受范围内,改革方向是要进一步减少行政管制和数量化管制,进一步增加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