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投概念股下跌 注册制落实热点不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对于事件驱动的投资,市场炒的总是预期,当消息落实,或许炒作就落幕了。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下称《草案》)。 《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注册制推出,对创投概念股自然是利好。不过正当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创投概念股可望再创高峰之际,市场反应却给投资者泼了冷水,创投概念股纷纷下滑。鲁信创投大跌6.9%,大众公用张江高科钱江水利等也风光不再,券商股也冲高回落;而在9月份以来本轮反弹行情当中,二胎概念股和石墨烯概念股在相关官方消息落实后,也出现了节节败退的现象,这也让人担忧创投股未来走势。

  一位非银行业分析师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创投概念股在之前每一次关于注册制传闻之下,都有出现炒作的情况,在反复炒作后,消息最终由官方落实,“两年内”也让时间表有所确认,在估值过高的情况下,炒作也自然戛然而止,投资者也不宜追高。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则向本报记者称,进入12月之后,市场热点的转换越来越快,如果投资者追高的话,很可能就是进入了“被套”的命运,因此也不建议对近日热点跟进,要考虑好仓位控制,年底大多数资金也慢慢变得无心恋战,这从市场成交额逐步走低也可以看出来。

  二胎概念股、石墨烯概念、创投概念股,是本轮反弹以来轮番炒作的其中三个重要板块;9月,放开二胎的相关消息就在市场上发酵,戴维医疗康芝药业贝因美等二胎概念股在本轮反弹的开始担当了领头羊的角色,10月29日中共中央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自此以后二胎概念股就开始黯然失色。

  11月25日晚间,有市场传言称某知名手机品牌发布的新产品,将会有石墨烯的应用,不过到26日下午该品牌发布新产品,尽管相关产品充电时间比以前大大缩短,但并没有公布有相关石墨烯应用的消息,不过市场“将错就错”,方大碳素、中国宝安力合股份华丽家族等也应声起舞;11月30日,为引导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支撑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带动材料产业升级换代,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石墨烯概念股也逐步走弱。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称,类似这种热点新闻事件驱动,所形成对相关板块的炒作,一旦有预期起来就应该尽快跟进,消息落实就是退出的好时机,投资者不宜恋战,某些热点股里面,业绩要兑现都需要较长时间,而且有较大不确定因素,一般涨的较多的估值也普遍偏高,投资者没有必要“恋战”。

  作者:李隽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3957.html report 2882 对于事件驱动的投资,市场炒的总是预期,当消息落实,或许炒作就落幕了。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