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注册制冲击有限 券商股冲高回落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受注册制即将推出的影响,12月10日大盘冲高回落,收报3455.50点跌幅0.49%。不过,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1.03%报2695.51点。

  受注册制提振,早盘萎靡多日的券商股领跑A股,不过截至收盘,券商股 冲高回落。同时,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28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182.37亿元略有增量。

  12月9日,国务院会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对此,国金证券李立峰团队认为,关于年内注册制相关配套措施的推进,市场已有一定的预期,而且证监会表态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因此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

  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朱斌也认为,预计注册制对市场运行趋势影响有限,市场若受冲击则是买入良机。朱斌表示,目前仍有大量存量IPO企业,只有消化完存量IPO企业后注册制才能真正落地,目前排队企业超过650家,按照过去两年上市速度,需要至少4年时间才能消化完排队存量,在此前注册制推动对市场无实质影响。

  与此同时,两融余额连续六个交易日下降。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从12月1日的1.1982万亿元降至1.1571万亿元,6个交易日累计下降411亿元。

  除了A股低迷之外,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9046.55点,下跌1.32%;韩国综合指数报1952.07点,涨幅0.20%;香港恒生指数报21704.61点,下跌0.45%。

  作者:金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11/content_612283.htm?div=-1 report 1613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受注册制即将推出的影响,12月10日大盘冲高回落,收报3455.50点跌幅0.49%。不过,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