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比尔·盖茨年度书单:关注事物如何运行(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从比尔·盖茨到扎克伯格,阅读是硅谷企业家的共同爱好。本周,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其个人博客上,挑选了6本他认为最值得阅读的书与读者分享。今年盖茨的荐书虽然比去年少了3本,但依然保持2006年起就坚持的非虚构写作阅读习惯。盖茨总结称,今年他推荐的这些书都关于“事物如何运行”。

1.《The Road to Character》(品格之路),作者:大卫·布鲁克斯
  1.《The Road to Character》(品格之路),作者:大卫·布鲁克斯

  作者认为,美国社会对人的培养方式有两种,一是“简历美德”,二是“悼词美德”。但在带来内心平静的“悼词美德”培养上做得不太够。书中剖析了许多历史人物的品格。盖茨说,这本书主要启发了他思考“更好地生活意味着什么”。

  2.《Thing Explainer: Complicated Stuff in Simple Words》(事情讲解员:用最简单的话描述复杂的事情),作者:兰达尔·蒙罗

  如何才能记住不断出现的新词汇,盖茨在这件事情上也经常犯愁。而在这本书中,不管多么复杂、抽象的名词,作者都可以用1000个最常用的英文单词来解释。盖茨认为这本书是“满足好奇心的完美指南”,因为,“如果你不能简单地解释某件事,那你就没有真正理解”。

  3.《Being Nixon: A Man Divided》(尼克松:一个分裂的男人),作者:埃文·托马斯

  这是一本关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著作。盖茨认为,其亮点是对尼克松有客观评价,而且评价不局限在其总统任期内,还扩大到人生不同阶段,展现了一个优秀、有过失,又充满矛盾的男人。

  4.《Sustainable Materials With Both Eyes Open》(关注材料的可持续利用),作者:朱利安·奥尔伍德等

  这本来自剑桥大学学术团队的著作关注碳排放。书中一个数据令盖茨非常震惊:人们消耗铝、钢铁等产品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占全球总量的近30%。那么,究竟该如何利用废弃建筑乃至冰箱呢?盖茨说,他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5.《Eradication: Ridding the World of Diseases Forever?》(根除:永远摆脱疾病困扰?),作者:南希·斯蒂芬

  一部关于人类治疗疾病的学术著作,主要讲述如何利用过去的失败经验指导未来获得成功,从而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6.《Mindset: The New Psychology of Success》(思维模式:全新的成功心理学),作者:卡罗尔·德韦克

  书中所说的“思维模式”包括增长变化思维模式和固定思维模式两种,并提供了如何改变思维模式的经验。盖茨认为,这本书不仅适合教育界,希望培育自我才能的商界人士、希望让孩子成功面对挑战的父母也可以一看。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4168.html report 1767 从比尔·盖茨到扎克伯格,阅读是硅谷企业家的共同爱好。本周,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其个人博客上,挑选了6本他认为最值得阅读的书与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