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康美药业拟募81亿“补血” 自家人力挺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康美药业拟募81亿“补血” 自家人力挺
  ⊙记者 王炯业 潘建 ○编辑 孙放

  作为中药饮片的龙头企业,康美药业今日宣布拟定增募资81亿元“补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本次定增获得了自家人的“力挺”。

  康美药业今日公告称,拟以15.47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2359.4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亿元拟用于 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停牌前报收于18.61元/股。

  本次定增的看点在于自家人“力挺”。据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拟认购不超2.07亿股,认购金额不超32亿元;同时,广发资管拟认购不超646.41万股,认购金额不超1亿元,该资管计划由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拟由广发资管设立和管理,员工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为公司的七名高级管理人员。

  其余的定增股份则分别由知名私募天堂硅谷和华安资管、长城国瑞等机构认购。

  作为中药饮片的龙头企业,康美药业目前的中医药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模式和业务体系已经形成,产业资源优势突出,但仍需进一步加大对各业务条线的投入,扩大道地药材种植和管理的品种和区域,加强中药材专业市场对全国主要目标市场的覆盖等。

  康美药业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今年迅速布局和提升医药电商(B2B、B2C)、智慧药房、社区健康、移动医疗服务等,已初步完成“互联网+大健康”的业务体系战略布局。在此背景下,公司通过本次定增募资,将有效推动其进一步夯实中医药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提高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将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加快推进公司“互联网+大健康”战略的实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12/11/content_613650.htm report 1323 ⊙记者王炯业潘建○编辑孙放作为中药饮片的龙头企业,康美药业今日宣布拟定增募资81亿元“补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本次定增获得了自家人的“力挺”。康美药业今日公告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