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康美药业拟募资81亿补血大股东与员工持股计划认购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康美药业拟募资81亿补血大股东与员工持股计划认购
  康美药业(600518)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5.4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康美实业、华安资管、长城国瑞、天堂硅谷和广发资管5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2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1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将于12月11日开市起 复牌。

  上述认购对象中,广发资管拟设立广发原驰1号参与本次认购,广发原驰1号由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参与对象全部为公司管理人员,包括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许冬谨,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邱锡伟等在内共7人,共将认购康美药业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646.41万股,认购金额合计1亿元。此外,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拟出资32亿元认购2.07亿股,天堂硅谷拟出资8亿元认购5171.3万股。

  康美药业此次拟将募资金额中的5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剩余3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据康美药业披露,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呈现增长趋势且维持在较高水平,一定程度上制约公司的业务发展。随着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战略的推进实施以及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张,康美药业陆续进行债务融资,截至目前,已发行债券合计面值总额为 104 亿元,利息支出近年来也一直高企。

  据了解,康美药业是国内中医药产业中业务链条最完整、医疗健康资源最丰富、整合能力最强的龙头企业之一。

  康美药业表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康美健康云服务平台的应用和市场影响力,并以智慧药房为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抓手,形成公司业务持续增长的新驱动。(岳薇)

  作者:岳薇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61906.htm report 1358 康美药业(600518)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5.47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康美实业、华安资管、长城国瑞、天堂硅谷和广发资管5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