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本大鳄四季度以来频频抄底 逾600亿资金举牌18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为资本大鳄们提供了绝佳的抄底机会。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举牌潮频频上演,资本大鳄相中的上市公司股价也风生水起,部分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这些被资本大鳄频繁举牌的个股多涉及整合转

型预期并蕴藏升值潜力,值得长期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昨日,共有18只股票被资本大鳄举牌,金额超过623.09亿元。其中,前海人寿、安邦保险、富德生命人寿等资本大鳄低位频频扫货,12月9日,安邦一口气举牌3家上市公司,万科A晚间公告称,截至12月7日,安邦保险集团通过其旗下安邦人寿保险、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养老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525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金风科技公告显示,截至12月7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1.37亿股,占总股本的5%。同仁堂公告称,截至12月8日,安邦保险通过其旗下安邦人寿保险、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养老保险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857万股,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浦发银行同样被保险公司举牌,浦发银行12月8日发布公告显示,截至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系统继续买入浦发股份累计已达37.3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20%。而这已经是富德生命人寿第四次举牌浦发银行,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小步快跑”的方式连续买入浦发银行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也受到资本大鳄的青睐,万科A1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在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股票54909.10万股,而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对于万科A,中信证券表示,考虑到保险资金的实力,在短期无需对公司股价表现悲观。上调公司目标价到19.68元/股,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在2016年到来之后,建议投资者仍需以公司基本面来评判公司应有的股价区间,并兼顾公司和其他龙头企业的市值比例。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4元、1.83元、1.99元。

  从增持资金来看,在四季度以来被举牌的个股中,资本大鳄增持资金超过5亿元的个股有8只,其中,浦发银行、万科A资本大鳄增持资金居前,分别达到333.43亿元、193.16亿元,金风科技、同仁堂、南玻A等个股资本大鳄增持资金也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22.64亿元、20.15亿元、11.00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8只个股中,四季度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3.19%)的个股有16只,占比88.89%,大东海A万丰奥威、浦发银行、中炬高新等个股期间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万福生科、大东海A、科恒股份、万科A、北京城乡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分别为96.98%、83.49%、75.07%、53.5%、51.47%。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5-12/11/content_131400.htm report 3172 本报记者任小雨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为资本大鳄们提供了绝佳的抄底机会。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举牌潮频频上演,资本大鳄相中的上市公司股价也风生水起,部分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