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信保与丝路基金签合作协议 支持“一带一路”项目融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日前与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关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表示,未来双方在项目融资和海外投资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信保和丝路基金的联手将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协助企业优化投融资结构、加强主动风险管理。

  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说,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海外市场开发、境外项目投融资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全面的投融资服务。

  中国信保是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2.12万亿美元的对外贸易和投资,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融资2.4万亿元人民币;承保我国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投资、承包工程的规模累计已达到5705.60亿美元,支付赔款18.55亿美元。

  丝路基金是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于2014年12月29日注册成立。

  作者:雷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2/11/c_1117430511.htm report 633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日前与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关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