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混合所有制等十项国企改革试点明年展开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11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在去年几大改革的基础上,今年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提出了十项国企改革试点:

  一是落实董事会职权的试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专门讲要落实董事会重大决策,选人用人和分配权利,而且特别提出法无授权任何政府部门和机构都不得干预,这项工作通过试点逐步推进。

  二是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的试点。

  三是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试点。

  四是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的试点。

  五是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六是中央企业兼并重组的试点。

  七是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八是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

  九是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

  十是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试点。

  彭华岗表示,目前国有改革领导小组把这十项试点的分工已经分到有关部门,有关部门也正在按照分工研究方案,明年十项改革试点将全面展开。抓好十项改革试点同时,国资委也鼓励支持各地和中央企业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试点工作,以试点求突破、闯新路,以试点促提质、促增效。

  作者:刘菁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4321.html report 676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11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在去年几大改革的基础上,今年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提出了十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