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委:对连亏三年以上僵尸企业分四类处理

来源:一财网

  国资委:对“僵尸企业”分四类处理

  一是加强管理提升一批,通过管理提升提高运行效率,拓展营利空间。二是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一批,使技术通过加强创新,推动产业转型使得它走入正常的发展轨道。三是通过兼并重组一批,自己的能力难以渡过难关,通过与其他的企业合作重组、协同,形成新的活力。四是对于扭亏无望,确实没有扭亏希望的企业,关闭退出。

  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11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在治理“僵尸企业”的过程中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

  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持续亏损三年以上且不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企业采取资产重组、产权转让、关闭破产等方式予以“出清”,清理处置“僵尸企业”,

  发布会上,《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提问,有些关停企业的亏损有行业周期性的因素,怎么分类治理亏损企业,既兼顾解决企业的短期问题,又不影响企业长期的竞争力?

  沈莹回答,亏损央企的情况有多种因素,有的是行业周期,有是政策性亏损,有些布局不合理的问题,也有技术跟不上市场形势,还有内部管理的问题。所以,在治理过程中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

  在这种情况下,国资委初步考虑通过几个一批来解决问题,一是加强管理提升一批,通过管理提升提高运行效率,拓展营利空间。二是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一批,使技术通过加强创新,推动产业转型使得它走入正常的发展轨道。三是通过兼并重组一批,自己的能力难以渡过难关,通过与其他的企业合作重组、协同,形成新的活力。四是对于扭亏无望,确实没有扭亏希望的企业,关闭退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1/n430913922.shtml report 703 国资委:对“僵尸企业”分四类处理一是加强管理提升一批,通过管理提升提高运行效率,拓展营利空间。二是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一批,使技术通过加强创新,推动产业转型使得它走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