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股护盘守住3400点 两大理由支持下周大反攻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1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4%,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34%。开盘后两市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重心小幅上移,创业板表现略强于主板,11:00左右两市跳水跌超1%,沪指下探至3109.95点,临近午盘,券商板块异动,指数跌幅收窄。午后两市 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券商板块连续拉升,煤炭、有色、军工板块走强,市场回暖,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翻红,沪指一度逼近翻红,由于多方动能不足,随后三大股指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434.58点,跌0.61%,成交2450.8亿元,深成指报12134.02点,跌0.39%,成交3878.1亿元,创业板指报2671.29点,跌0.9%,成交1063.00亿元。两市40只非ST股涨停,7股跌停。

  板块方面,三沙概念跌幅居前,海德股份跌逾9%,中海海盛跌逾6%。水域改革走势疲软,东方海洋好当家跌逾4%。充桩%概念股走弱,上海普天成飞集成跌逾5%,南洋股份动力源国电南自跌逾4%。稀土永磁走势强劲,江粉磁材中钢天源涨停,银河磁体江西铜业涨逾6%。有色板块走强,吉恩镍业云南铜业涨停。券商板块走强,东兴证券涨逾6%,国泰君安涨逾4%。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97%,报19230.48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0.59%,报1549.51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18。台湾股市收盘下跌1.22%,报8115.89点。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16%,报5029.50点。

  分析人士表示,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风险偏好持续下行。首先,市场量能持续萎缩,两市成交自11月30日跌破万亿关口后出现持续下滑,12月7日以来持续徘徊在7000亿元上方。其次,作为市场活跃资金,两融余额六连降,从12月2日的1.198亿元降至12月9日的1.157亿元。另外,尽管盘中不乏热点,农业、地产、充电桩、互联网此起彼伏,但终难摆脱“一日游”行情,反映资金介入意愿较弱,浅尝辄止。

  随着观望情绪的加剧和活跃资金的离场,短期市场负反馈可能加剧。虽然3300点一线支撑力度较强,流动性充裕和改革推进封闭调整空间,跨年和春季行情预期下恐慌情绪不会轻易爆发,但市场缺乏上行动力。如果增量资金不进驻,那么弱势震荡的僵局难破,久盘必跌的风险将再度抬头。特别是,在脆弱的市场心态下,短期不确定性将被放大和发酵,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汇率波动、新股发行以及大股东减持禁令期限临近等扰动因素,都将进一步加剧市场波动。

  在震荡加剧、热点轮动提速的夹板行情中,赚钱难度加大,精细化择股和快速进出成为操作重点。整体来看,存量资金狙击的重点品种仍在“中小创”,部分高股息蓝筹受益险资举牌也会有脉冲式反弹,而弱市格局延续将推升防御性板块的配置价值。建议把握改革红利、事件性刺激以及险资举牌三条主线进行短期博弈,同时控制仓位,快进快出。若将时间周期拉长,则当前的震荡季实为跨年行情和春季行情的布局季,短期“不确定”隐含中期确定性。因此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不妨忽略短期波动,围绕成长白马、改革蓝筹、估值切换三方向择优低吸,等待增量资金进场打破弱势震荡僵局。

  下周开启全面反弹行情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震荡后盘中展开跳水,一度逼近3400点后展开反弹,并于午后在券商等板块的拉升下强势翻红,但翻红后持续性较差,尾盘震荡回落。

  明日策略

  今日,指数低开震荡,盘中券商股集体飙升,带领股指探底回升,指数逐步反弹可期。盘面上,板块以及个股探底回升,在逼近3400点展开反弹下,股指近期洗盘有望结束。值得注意的是,下周3万亿打新资金逐步回笼,市场连续调整后金融股技术调整到位,市场有望迎来连续反弹。总体上,近期外围因素以及新股发行仍然是市场震荡主要因素,这里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指数285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依旧,股指在探底回升后,多头将重新回归。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利前提下,指数震荡为主,但个股行情还会此起彼伏,连续回调后,指数以及个股有望连续走强。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巨丰投顾)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4372.html report 4103 11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4%,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34%。开盘后两市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重心小幅上移,创业板表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