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夺印高铁大单 印网友:日本技术比中国强百倍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9日报道,9日,在中日针对印度首个高铁项目合同的竞争中,日本夺得胜利,将于协议签署后进行“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走廊”建设。而这一消息让印度网友们喜上眉梢,盛赞道,日本技术最佳,比中国好百倍。

  据报道,此次日本赢得的合同将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访问印期间签署,该协议针对“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走廊”的相关建设。报道称,日本在此次协议中主动提供了方便且实惠的融资条款,今后印度其他高铁走廊建设方的选择将取决于相关合同能否具备类似条款。

  有印度官员透露,日本早在中国加入竞争之前就对长达500公里“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走廊”开展了可行性研究,很长时间之后,中国才主动提出要建设“德里-金奈高铁走廊”,其成本超过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5.40亿元)。

  但也有印度官员称,此份协议仅局限于一个部门,印度仍在其他高铁线路上为中国投资敞开大门,但这要取决于这些高铁项目是否可以轻松融资。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有印度网友在该消息下留言表示:“日本的技术比中国好100倍”,还有网友响应称:“日本的技术无疑是最好的,不管是汽车、轮船、火车还是日本制造的或是日本公司在其他地方生产的任何东西。它们的质量和可靠性都十分卓越。”更有网友表示:“这是非常好的消息。让中国再也别来签合同,让他们去给巴基斯坦造火车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1/n430938623.shtml report 6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9日报道,9日,在中日针对印度首个高铁项目合同的竞争中,日本夺得胜利,将于协议签署后进行“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走廊”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