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发改委:推动燃煤发电企业设备升级 保证排放达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整改,推动燃煤发电企业加快环保设备的升级改造,保证脱硫设施正常投入运营,能够达标排放。”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施子海今日作出如上表述。

  发改委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一下经济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促投资稳增长、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以及全国价格举报和处置等有关情况。

  今年发改委会同环保部联合开展全国环保电价的专项检查工作。就这项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施子海指出,今年是落实“十二五”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脱硫电价向环保电价过渡首个年度。

  他表示,今年5月份以来,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环保部门对环保电价进行了检查,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检查的发电企业大概是670多家,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设施投运力偏低,部分执行环保电价燃煤发电机组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浓度小时值、均值都超过了限制。

  到目前为止,已对发电企业实施经济制裁6.35亿元,其中扣减脱硫电价6800万元,没收环保电价款5.21亿元,罚款0.46亿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11/7667505.shtml report 586 中新网12月11日电“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整改,推动燃煤发电企业加快环保设备的升级改造,保证脱硫设施正常投入运营,能够达标排放。”国家发展改革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