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初步完成公司债券发行人首次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证监会
  为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规范发展,保护债券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2015年9月,我会部署各证监局对辖区内部分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各证监局根据总体部署,结合辖区特点制定了检查方案,认真开展工作,对公司债券发行人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公司财务会计、公司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此次公司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工作有31家证监局参与,共检查105家发行人。目前现场检查阶段的工作已初步完成。

  未来一段时间,各证监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个别发行人将募集资金转借他人、募集资金专户管理不规范、信息披露违规等问题,采取相应的处罚及行政监管措施。截至目前,已有6家证监局对8家发行人及2家中介机构出具了3份监管警示函和8 份监管关注函。

  《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发布实施以来,公司债券市场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局面,较好地支持了实体经济。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加强公司债券日常监管工作,严格依法治市,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监会 https://www.csrc.gov.cn/pub/newsite/zjhxwfb/xwdd/201512/t20151211_288046.html report 550 为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规范发展,保护债券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2015年9月,我会部署各证监局对辖区内部分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各证监局根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