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工商银行与新疆兵团展开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乌鲁木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戚亚平 摄
1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乌鲁木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  (记者 戚亚平)1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乌鲁木齐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此共同推进“一带一路”、“中巴经济 走廊”建设和“兵团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积极促进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协调更好更快发展。

  根据协议,工商银行与新疆兵团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建设、企业“走出去”战略、向南发展战略实施及企业集团化发展战略等七大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工商银行将在信贷等领域全力支持新疆兵团的发展,新疆兵团将大力支持工商银行及其当地分支机构的经营发展,共同为新疆的开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工商银行还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网络渠道、资金实力和信息科技等领先优势,为新疆兵团重点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表示,与新疆兵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深化工商银行与新疆兵团合作的重要举措。工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新疆兵团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和新型工业化进程,增强城市、园区及师部城区、团场小城镇的发展能力,为新疆兵团充分发挥维稳戍边作用以及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新疆兵团副司令员宋建业介绍,2010年,工商银行与新疆兵团签订首轮战略合作协议,“十二五”期间共为新疆兵团提供各项融资约720亿元人民币,是计划的2.4倍,目前贷款余额达180亿元,位居驻疆各银行第一位。未来五年,工行将为新疆兵团提供1200亿元的支持额度。

  当日,中国工商银行还与新疆兵团在乌鲁木齐共同举办“兵团棉花暨融e购招商大会”,近200家新疆兵团优质棉纺企业在现场签约入驻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正式进入电子商务市场。此前,新疆兵团棉麻公司已入驻“融e购”,仅1个多月时间就通过网上销售棉麻13万余吨,交易额超过17亿元,其中跨省份的棉花交易超过11亿元。

  棉花是新疆兵团的支柱产业,2015年棉花产量占新疆的40%,占全国的30%,1995年以来,棉花单产、人均棉花占有量、商品率和出口率一直居全国第一。

  作者:戚亚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12-11/7667421.shtml report 1975 1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乌鲁木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戚亚平摄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记者戚亚平)1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