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国家域名安全联盟峰会召开 CNNIC拥有ICANN四资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议合影
会议合影

  中新网12月11日 昨日, 2015国家域名安全联盟峰会暨注册服务机构RDE TPP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会上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宣布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ICANN四大资质的基础资源管理机构,分别是:应急托管服务(英文简称:EBERO)、注册管理机构数据托管(英文简称:DEA)、全球商标信息交换库(英文简称:TMCH)和注册服务机构数据托管(英文简称:RDE TPP)。同时,与会44家域名注册服务商签约成为数据安全合作伙伴。在未来的几年里,CNNIC将向这些机构免费提供第三方注册数据托管服务,并将基于域名安全共识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CNNIC主任兼总工程师李晓东在大会致辞中号召“国家域名系统作为互联网关键基础设施,其安全稳定直接关系整个互联网安全。”他希望联盟成员共同努力,加强国家域名安全交流与合作,共享基础资源安全信息,共同预防、发现和处置域名系统安全事件,整体上提升国家基础网络安全水平。

  联盟秘书长胡安磊介绍联盟的工作情况。他说道,联盟成立至今在全国设置了六十多个监测节点为国内用户提供服务,发布互联网安全报告100余份。从2014年开始,联盟发起了针对国内政府机构、重要社会组织和重点行业的域名安全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外,外交部、国防部、财政部等十多家部委单位先后接入了CNNIC提供的安全云服务平台,极大提高了政务领域的网络安全水平。(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2-11/7667324.shtml report 962 会议合影中新网12月11日昨日,2015国家域名安全联盟峰会暨注册服务机构RDETPP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会上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宣布成为全球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