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垃圾智能分类回收 积分在线“换礼品”(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回收30公斤废纸,可积3000分,兑换30元的手机充值卡。昨日,北京环卫集团新推出“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统一纳入互联网积分反馈平台,市民可累积积分并在线兑换礼品。这一模式有望明年在350个小区试点,惠及100万人。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回收30公斤废纸,可积3000分,兑换30元的手机充值卡。昨日,北京环卫集团新推出“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统一纳入互联网积分反馈平台,市民可累积积分并在线兑换礼品。这一模式有望明年在350个小区试点,惠及100万人。

  昨天下午,丰台芳城园社区,一位市民将一摞贴着二维码的废报纸放进再生资源回收柜。“用积分换钱,比卖废品挣钱多。”他说。

  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智能分类模式”通过将垃圾及废品回收,累积积分并存入个人账户。账户积分能在线兑换生活用品、电话卡、购物卡及现金等。

  积分如何兑换?该集团回收员张万述介绍,将北京蓝·生态卡、二维码与手机号绑定,从而为居民建立积分账户。

  据了解,目前,“垃圾智能分类模式”已在丰台156个小区和房山93个小区进行试点,并在西城区试点建设了32个规范化流动回收基地。

  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在合作的物业小区和使馆区推出350个试点小区项目,覆盖人口有望超过100万。

  “除前端实现分类运输,中端分拣及末端处理也有望提升”。该负责人说,将搭建集散交易平台,对再生资源进行分类、挑选、破碎等。同时,还将为分类垃圾寻找出路。例如可将社区回收的废纸打包,运往江苏响水废纸回收利用基地进行加工。

  作者:信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13/content_612682.htm?div=-1 report 1060 新京报讯(记者信娜)回收30公斤废纸,可积3000分,兑换30元的手机充值卡。昨日,北京环卫集团新推出“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统一纳入互联网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