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4家政企新媒体形成联盟 粉丝超过5000万预计品牌价值过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日前,在第三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24家政企官方新媒体账号联合发起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作为一个高度整合的政企官V账号矩阵,24家企业新媒体账号微博粉丝总数5294万、微信粉丝5115万,累计受众超过1个亿,覆盖10几个垂直行业 用户群体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据悉,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首批24家发起人账号是: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小新”、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南方航空、中国电信、中国东方航空、石化实说、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中车、中国航天科工、南网50Hz、中国电信客服、广东联通、北京联通、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广东电网、深圳供电、招商银行、航旅纵横、中粮我买网、中国联通客服、北京地铁、上海地铁、上海移动,基本都是各个领域新媒体运营的领先者。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如何探索移动互联网发展规律,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而推动媒介融合、产业融合,成为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作为其中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中国企业需要意见对话,资源对接,共建互联互通新常态,共享“互联网+”新成果,引领新媒体发展趋势。

  在 NewMedia新媒体联盟发起人袁国宝看来,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的成立正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潮流,通过联盟的力量聚合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新媒体,帮助企业新媒体更好的拥抱互联网,构建企业新媒体和粉丝的共赢社群,以新媒体平台的生态圈推动产业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同时,蓝色光标将作为“联盟”媒体对外经营的合作伙伴,同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现场签订了目标价值1亿元的合作意向书。这是迄今为止新媒体传播领域价值变现的最大一单。

  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蓝色光标邀请新媒体指数、新榜等第三方机构对联盟进行了估值。根据初步计算,该联盟的新媒体品牌价值约3.5亿。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预计最终联盟成员将不少于300家;双方共同完成联盟媒体的市场价值开发,包括但不限于品牌广播、新媒体互动、信息发布、生活服务联动等。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表示,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的成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是第一次企业新媒体价值的集体变现,是企业新媒体从纯宣传营销走向变现服务的起点。新媒体的价值正在成为企业重构和进化的一个新焦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4699.html report 2427 日前,在第三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24家政企官方新媒体账号联合发起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作为一个高度整合的政企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