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星确认郭广昌协助调查:不是公司的问题 不知归期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在今日(12月13日)晚间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确认了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后“协助调查”的传闻。梁信军称,“郭总(郭广昌)人在上海,正在配合司法机关对一些事实查证”。

  12月10日下午,社交媒体上开始流传着“郭广昌在香港回上海的航班上被警察用手铐押走”的消息。搜狐财经当时从多位复星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郭广昌当天上午仍在上海办公室办公,下午开始失联,复星集团核心人士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搜狐财经后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郭广昌失联是因为涉及艾宝俊案,协助有关部门调查。艾宝俊是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因涉嫌严重违纪,于11月10日接受组织调查。有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艾宝俊关系密切,在一次郭广昌组织的饭局上,艾宝俊陪同。

  梁信军强调,郭广昌配合司法机关调查“是公民义务,也是很多案件常规的司法程序,并不是公司有问题”。梁信军还称,复星集团“不会因为有一个人度假和请假而受到干扰”,郭广昌可以通过电话会议等多种方式参与,不会影响公司的决策,目前公司一切正常。

  但梁信军并未透露郭广昌能否参加复星集团将于明日举行的集团年会——复星集团全球投资峰会。复星集团的年会将于12月14日举行,按照以往惯例,郭广昌将发表致辞。

  搜狐财经此前获悉,郭广昌之所以卷入艾宝俊案,并被要求协助调查,是因为涉及到艾宝俊在海南矿业上市一事上的违法违规问题。海南矿业在2012年申报上市,之后2014年在主营业务上出了很严重的问题,但仍在牛市初期,于2014年12月成功上市。知情人士告诉搜狐财经,这得益于艾宝俊的帮忙。

  海南矿业是由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8月22日共同出资设立的,前身是海矿联合,其中复星系出资9亿元,占据股权比例为60%;海钢集团出资6亿元,持股比例为40%。然而,海南当地流传的“复星仅以9亿元代价便控股海钢,涉嫌国有资产流失”的传言迄今仍经久不散。

  如今,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南矿业持股36%,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上海复星是其控股股东。海南矿业截止今日市值为256亿元,上海复星持股市值为138亿元。今日,海南矿业和其它复星系上市公司一样紧急停牌。

  海南矿业上市之后业绩大幅跳水。2015年4月,海南广业年报显示其2014年营收大幅减少39.47%,净利润大幅减少57.76%至4.24亿元。尽管如此,海南矿业仍旧拿出2.8亿元资金用于现金分红。

  今年上半年,海南矿业业绩继续跳水,营收再次下滑44.36%,净利润再次下滑97.99%至578.94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3/n431130168.shtml report 1193 搜狐财经讯在今日(12月13日)晚间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确认了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后“协助调查”的传闻。梁信军称,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