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5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晓光:人民币贬值对房地产影响非常大 肯定造成房价上升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人民币贬值对房地产业影响非常大,肯定会造成房地产价格上升”,12月13日,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晓光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如此表示。

  “中国房地产业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他表示。不同于市场上对于房地产行业黄金时代变成白银时代的悲观看法,刘晓光称,仍然看好房地产行业,在未来的十年中会出现新时代情况下的新地产。

  刘晓光表示,不可能因为“互联网+”的出现产业就没了,也不可能由于其他产业发展较快而导致房地产行业慢速发展,关键在于地产商和政府怎么做。就政府层面来看,正在支持房地产行业,最近国家很多扶植政策出台,包含金融扶植、稳定发展、户口户籍等政策。

  谈到房地产企业时,他称,“并购、重组、整合”可能是下一步地产商的大潮流和大趋势,而且势不可挡。如果企业能适应,抓住整合机会就能发展,如果不能适应,可能就走向下坡、出局。

  刘晓光同时提出,房地产行业发展道路跟原来相比,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需要在几方面下功夫:

  第一,在地产模式的转变上下功夫。过去拿地就卖,后来拿地盖好房,再后来跟互联网结合,房地产的模式在不断地转变。

  第二,地产转型过程中需要专业化、细分化、网络化、工业化、科技化等,要把不同产业的价值与地产价值结合、嫁接起来。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刘晓光:我想现在可能这个问题提出很对,房地产路在何方,实际上就是房地产未来到底怎么样,未来到底怎么走。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国家的问题,国家从宏观的经济政策发展模式上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我看到最近一个是很多扶植政策开始出来了,包含金融扶植政策,包含稳定发展政策,还有一些户口户籍地政策。现在从国家角度来讲在支持这个产业。因为我们说这个产业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产业,它不可能因为“互联网+”的出现这个产业就没了,也不可能由于其他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个产业它就慢速发展。

  所以我的观点来讲,未来十年我提出来“新十年,新时代,新地产”。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比较悲观,因为地产基本上从黄金时代变成了白银时代,甚至于下一步越来越抽手了,所以我们的观点不太一样,我还是看好这个行业,在未来的十年中它会出现一个新时代情况下的新地产,也会有一个新的十年。

  我们说如果说它新,或者我们的发展道路到底怎么办,可能比原来确实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大概这几个方面我们可能要下功夫:

  第一,可能在地产模式的转变上我们要下功夫。过去是拿块地咱就卖,卖完就跑。后来拿好地盖好房。再后来讲我们提供了很多内容。再后来又跟互联网结合起来,叫“互联网+”也好,叫什么也好。房地产的模式在不断地转变。

  第二,地产转型的过程中可能需要专业化、细分化、网络化,可能有些是科技化、工业化的东西,就是要把不同产业的价值跟地产的价值怎么结合起来嫁接在一起。因为咱们看到很多地产,你说它的内容上确实还是体现价值。那天我们在讨论北京合逢嘉黎(音)医院,住院生小孩1.4万,你说它这个房地产是什么房地产?上次我讲过一个,因为我看到一个大的房地产商,他转型就是把他的写字楼吸引了很多高科技的企业,然后他持有股权,然后他慢慢转变成一个科技投资商了,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所以我的看法是下一步涉及到我们转型中的专业化、细分化、网络化、工业化、科技化等等问题。

  但是我觉得说来说去可能是把我们各种产业的价值跟地产企业的价值结合好,这可能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如果你结合好,可能价值就高。

  我还想到一个问题,大家知道最近人民币兑人民币自身肯定是在贬值,人民币对美元也开始在贬值,这两个对我们以后是什么影响,这肯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现在很多投资届的投资都发生了亏损,美元上升,用其他货币来说,其他货币出现了亏损,本来能赚10个亿,现在能亏10个亿。所以下一步人民币对人民币自身的贬值,肯定会造成房地产价格上升。假如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会是什么样的状况,我还没有向好,可能对我们地产业影响也是很大很大的。

  另外我要分析的,可能我们下一步的地产商,一个可能是并购、重组,这可能是一个大的潮流,整合也是一个大的潮流。可能用市场经济的手段,企业之间的并购、整合、重组将来可能是一个大的趋势,而且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我们的企业如果能适应这种整合,或者能抓住这个整合的机会,我们的企业就能发展。如果不能够适应,可能我们就减弱,可能就走向下坡、走向出局的概念。

  所以房地产业,对于中国来讲我们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不是没有市场、没有空间,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去做、我们的地产商怎么去做、政府怎么去做。但是中国地产业能够继续地作为一个很大的市场存在和发展,这是一个谁也改变不了的现实。谢谢!

  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由中国友谊促进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于12月11日-1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主题为“新经济 新动能”。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51213/4031293.shtml report 2621 财经网讯“人民币贬值对房地产业影响非常大,肯定会造成房地产价格上升”,12月13日,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晓光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如此表示。“中国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