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来信

来源:新京报
  垃圾分类换积分好政策要多引导

  回收30公斤废纸,可积3000分,兑换30元的手机充值卡。据新京报报道,北京环卫集团新推出“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统一纳入互联网积分反馈平台,市民可累积积分并在线兑换礼品。这一模式有望明年在350个小区试点,惠及100万人。

  “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无疑是善举。对于积攒的旧报纸,很多人都不会乱扔,若能在清理之余方便地换到钱,显然是好事一桩。但也得看到,有些垃圾分类较复杂,又兑不到几个积分,该“模式”对这些垃圾分类回收激励作用恐怕有限。基于此,建议在积分奖励上向这些分类复杂的垃圾倾斜,并在前期让环卫工人或其他志愿者在流动回收基地等处做好引导讲解和分类示范工作,让更多市民在激励和引导下学会垃圾分类处理。 刘桂华(市民)

  望节水器具尽快入户安装

  9月份,我家所在的小区居民接到通知,相关部门即将入户为居民免费安装节水器具。对此我们也挺期盼。毕竟,节水器具普及使用,从小处说可为每个家庭省不少钱;从大处而言,可为缺水的北京节约水资源。但这事之后却了无音讯,居民们打电话询问,才被告知安装日期延后,但何时安装,还没有时间表。这么一等,等到现在都没下文。

  上个月,我看新闻得知,北京市水务局表示,今年本市财政投入1000万元,在16个区县全面推广补贴高效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的安装,其中老旧小区居民户优先换装。获悉此事,我问遍了身边的所有同事、朋友,但他们都称不知道有这回事。

  安装节水器具是一项惠民工程,或许落实有个过程,但也希望其从被提上日程到落地的时间跨度能尽量缩短,对接民众期待,早日让市民们享到其带来的便利。 韦凯中(市民)

  差点被过亮的汽车尾灯“祸害”

  近日我在夜间行车时,因前面车尾灯过亮,在有心变道时差点跟后面的车辆剐蹭。幸亏最后无大碍,但我发现,现实中,有些司机喜欢将车灯改成氙气灯提高亮度,而由汽车尾灯太亮引发的事故又时有发生。和我一样,很多司机对此都很反感,毕竟刺眼是小事,这更可能影响后面车司机对路况的即时观察判断。

  但我国目前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标》中,又只对汽车前灯最小强度有所要求,及禁止安装闪烁车灯,而对汽车尾灯亮度却没做太多要求;对汽车照明和信号装置的国标中,车灯亮度应控制在什么样的色温范围内也没明晰规定,而欧洲就对氙气灯标准给出明确规定,色温须控制在4300k。相较之下,我们的法规在这方面的不足,当尽早补全,希望有关方面在对车灯最大强度进行安全测验的基础上,尽早明确标准,避免尾灯强光害人现象。 李忠华(职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14/content_612811.htm?div=-1 report 1240 垃圾分类换积分好政策要多引导回收30公斤废纸,可积3000分,兑换30元的手机充值卡。据新京报报道,北京环卫集团新推出“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