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图看懂国家版居住证含金量 能不能落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12日,国务院公布《居住证暂行条例》,该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国家版”居住证的含金量又有多少?下图将为你一一解答。

  能不能落户?

  居住证持有人符合居住地人民政府规定的落户条件的,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将常住户口由原户口所在地迁入居住地。

  建制镇和城区人口50万以下的小城市

  落户条件:合法稳定住所。

  城区人口50万至100万的中等城市

  落户条件: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城镇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

  城区人口1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

  落户条件:合法稳定就业达到一定年限、合法稳定住所、参加城镇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不超过5年)。

  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

  落户条件: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

  北京新规

  办理门槛

  来京人员办理暂住登记已满半年,并符合在京有稳定就业、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

  主要福利待遇

  居住证持有人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享有相关公共服务和便利,具体办法由市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另行制定。

  户籍通道

  参加北京积分落户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证;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无违法犯罪记录。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4/n431154833.shtml report 1101 12月12日,国务院公布《居住证暂行条例》,该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国家版”居住证的含金量又有多少?下图将为你一一解答。能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