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郭广昌协助调查后首度现身 出席复星年会并发表演讲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获悉,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出席了今年早上8:30开始的复星集团2016年年会,并发表了主题为“复星组织的自我生长”的演讲。搜狐财经此前报道称,12月11日郭广昌在上海办公室接受有关部门的协助调查,或事涉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一案,当时搜狐财经已经获悉郭广昌将获准参加今年的复星年会。

  在演讲中,郭广昌全程未提及接受协助调查一事。

  郭广昌称,“复星已经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球的平台……我们提出的战略是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保险加投资双轮驱动,这都是我们要继续推行的重要战略,我们要做到这些还是为了服务一个目的,就是要为社会客户在财富,快乐和健康三个核心痛点上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所以今天我们年会的主题就是生长,生长要依靠重塑和创新。复星的成长根本在于植根于中国,现在也在全球投资,但我们的根基还在中国,未来我们要更加植根于中国,产业布局要体现在中国的优势,要更加条理的打造全球化的平台。”

  “什么叫生长?生长要有智慧,有信仰。一路走来,相信我们的努力,相信大家的智慧,相信明年会有更美好的复星和更美好的大家庭。”

  12月10日下午,社交媒体上开始流传着“郭广昌在香港回上海的航班上被警察用手铐押走”的消息。搜狐财经当时从多位复星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郭广昌当天上午仍在上海办公室办公,下午开始失联,复星集团核心人士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搜狐财经后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郭广昌失联或是因为涉及艾宝俊案,协助有关部门调查。艾宝俊是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因涉嫌严重违纪,于11月10日接受组织调查。有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艾宝俊关系密切,在一次郭广昌组织的饭局上,艾宝俊陪同。

  在昨日(12月13日)晚间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确认了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后“协助调查”的传闻。梁信军强调,郭广昌配合司法机关调查“是公民义务,也是很多案件常规的司法程序,并不是公司有问题”。梁信军还称,复星集团“不会因为有一个人度假和请假而受到干扰”,郭广昌可以通过电话会议等多种方式参与,不会影响公司的决策,目前公司一切正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4/n431169533.shtml report 981 搜狐财经获悉,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出席了今年早上8:30开始的复星集团2016年年会,并发表了主题为“复星组织的自我生长”的演讲。搜狐财经此前报道称,12月11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