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短期或将迎来加仓良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受上周五欧美市场大幅下挫等消息影响,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90%,创业板跌超1%;随着贵金属、节能环保等概念股走强,两市跌幅大幅收窄;10:00点,券商、民航机场、工程建设、量子通讯、核能核电等权重股,亦紧随贵金属板块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沪深两市盘 中双双翻红。此后,软件服务、地产、保险等板块一度快速走低,沪深股指翻绿;临近尾盘,煤炭、券商、保险等权重股再接再厉,沪指快速拉升;而创业板受软件、互联网等板块下杀影响维持弱势震荡至结束。

  截至收盘,沪指报3453.16点,涨0.54%,成交1277.1亿元,深成指报12130.28点,跌0.03%,成交2028.1亿元,创业板指报2638.20点,跌1.24%,成交524.2亿元。

  盘面上,黄金、有色、证券、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云计算、国产软件、移动支付、创投等跌幅居前。随着注册制和美联储加息利空逐步兑现,市场有望利空出尽,否极泰来。前期我们反复建议布局防御性板块,现在可以切换到强周期的资源、券商板块上。

  消息面上,九只新股今日申购打新 冻结资金总量约3万亿元;媒体称郭广昌结束协助调查 平安返回家中;年度央企整合大戏收官 中远中海重组方案出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全球气候新协定;南华早报以20.6亿港元将媒体业务出售给阿里巴巴;量子通信概念股“起飞” 券商周末加班推研报;贺岁档70余部电影冲刺 看三维度抓五只股;国际油价出现自由落体式下跌 跌至七年低位。

  分析人士认为,周末期间消息面和本周预期对A股市场影响整体偏空,投资者需要谨防股指的短期风险。

  源达投顾: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存在,美股暴跌是预料中的事情,而A股市场表现出震荡走势也在所难免。上周五回探3410而后缓慢企稳,今日开盘直接击破3400点,3400点位可谓不破不立,而后在3400点沪指出现止跌迹象。随着行情的运行,大趋势越来越明确,本次市场震荡应对IPO重启,震荡应对美联储加息,1月份还会震荡应对大股东减持,后续还会震荡应对注册制。如此众多利空云集,市场均以小幅震荡来消化,足以可见,国家控盘力度是强势而有力的。因此,在利好利空均不起作用的情况下,市场不会出现暴涨暴跌,市场整体大环境是安全的,震荡中攀升是未来的大趋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顺趋势操作手中个股,等待行情趋势明朗,切莫盲目加仓。

  巨丰投顾:临近年末,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但随着注册制和美联储加息利空逐步兑现,市场有望利空出尽,否极泰来。今日资源股、核电、特高压等持续调整的强周期股纷纷逆袭,市场有触底反弹的可能。前期我们反复建议布局防御性板块,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现在可以切换到强周期的资源、券商等板块上。

  分析师们认为,趋势性机会仍未到来,本周A股投资者应注意美联储加息风险,但即便加息靴子落地引起A股下跌,应被视为短期入场的机会。关注周期股本轮反弹。"春季大切换"时点临近,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是催化剂,静待风险出清。

  2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5090.html report 2006 受上周五欧美市场大幅下挫等消息影响,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90%,创业板跌超1%;随着贵金属、节能环保等概念股走强,两市跌幅大幅收窄;10:0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