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标普:复星国际评级不受郭广昌协助调查直接影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2月14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宣布,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BB/Stable/--;cnBBB-/--)的评级和展望不受该公司公告称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郭广昌协助中国相关司法机关调查事件的直接影响。

  但是,标普同时指出,若对郭广昌的调查持续时间较长,可能会对该公司的融资渠道及其有待完成的收购项目产生潜在负面影响。

  郭广昌为复星国际创始人之一,也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

  标普称,郭广昌在复星国际的发展,以及该公司近期扩张进入金融服务行业(特别是保险行业)的战略中,发挥着决策作用。当前阶段,标普认为该事件对该公司战略和日常运营的影响有限。

  目前,标普认为该事件导致该公司违反规模约4亿美元的境外优先无抵押票据协议条款的可能性很低。

  在复星集团于12月13日(周日)晚6点召开的全球电话会议上,针对董事长郭广昌被司法机关带走协助调查一事,CEO梁信军表示,郭广昌人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调查。这是案件侦破的常规司法程序,是配合查证,并非公司有问题。

  复星国际于2015年12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郭广昌现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仍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公司重大事项之决策。

  作者:徐燕燕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2/4725172.html report 647 12月14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宣布,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BB/Stable/--;cnBBB-/--)的评级和展望不受该公司公告称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郭广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