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中国最佳雇主揭晓 员工尊重度首超薪酬福利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2015中国最佳雇主揭晓 员工尊重度首超薪酬福利

  智联招聘公布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榜单,“员工尊重度”首超“薪酬福利”

  当中国经济增长出现超预期下滑,当中国人口红利优势已不复存在,企业应该如何解决“招工难,留人难”的问题?

  12月11日,智联招聘“新雇主经济主义—让改变发生”,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活动在三亚顺利落幕,至今已历经10年。郭盛对此表示,“我们当初做这个奖项的目的,在于发现职场新趋势,推广杰出雇主的最佳实践,也为中国劳动力市场的改变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智联招聘CEO郭盛 

  雇员地位加强 新型雇佣关系逐渐形成

  人才经济当下,在智联招聘CEO郭盛看来,企业应比任何时候都要注重雇主品牌的建设。“企业应该围绕雇员的需求,来调整管理模式,如果只是一味固守雇主在劳动关系中的主导性,势必会在人才市场上失去竞争力。”

  对此,郭盛提及了今年最佳雇主评选调查中的一些数据变化。在“薪酬福利”的重要程度排序稳定之外,最有趣的现象是,“企业对于员工的尊重”排在了第一位。

  通过观察,郭盛认为,“这是社会因素带动经济因素。虽然中国的人口红利减少了,但失业率并不高,失业并非一个大问题;再有就是80、90后,他们的自我认知特别强,所以对于尊重的要求也就非常高。”

  “雇主经济是互相平等和尊重的关系,更多是以员工为核心,而不是以雇主为核心。”郭盛表示。

  创业型公司让雇员作为传播体或能建立雇主品牌

  在如今“大众创业”的环境下,“如何招聘人才”成为创业型公司所必须正视的问题。郭盛对此提出三点想法:

  创业企业招聘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这个人是员工还是高管,并非每个人都能成为高管;

  同时,创业企业一开始选择合作伙伴是非常重要的。一些新的创业企业成功的概率未必很高,但是通过人脉的积累,也可以做的不错;

  再有即招聘人才的要求。招聘平台的作用就是你可以找到适合的人,而且看到这些人想要什么。

  那么创业公司如何能够建立起自己的雇主品牌?郭盛表示,“这个不在于花多少广告费,而是要让公司的员工为这个公司骄傲。我看到很多好的创业公司,会很骄傲的分享公司的福利,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传播。”

 

  应对"90后"趋势 加强教育方面产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雇主评选活动,滴滴出行、合一集团、顺丰速运等九家企业荣获“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奖项。智联招聘提出,学生群体始终是企业未来人才的主要来源。因而,从大学生调查的结果可以探查与分析雇主品牌的传播机制与特点。

  伴随劳动力市场变化,90后已成为人才资源市场的主力军,郭盛表示,“趋势的不断变化对智联招聘整个管理体系也都很大的挑战。”提及日后规划,“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找自己想要的工作;此外就是通过我们的测评和学习去选拔,在教育方面提高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始于2005年,是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最佳雇主”调查活动。评选旨在通过评选发掘并褒奖创造杰出雇主品牌的标杆企业,将“最佳雇主”的雇主品牌理念和故事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以推动中国企业制定并实施雇主品牌战略,助力企业更好的应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变化。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覆盖了全国32个城市,5400 多家企业参选,相比去年在数量上增长了83%。

  2015最佳雇主30强:

 此次荣登30强榜单的企业仍延续了去年以B2C企业为主的趋势

  “最受女性关注雇主”单项奖:

  阿里巴巴集团、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凤凰网、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如新集团、泰康人寿以及唯品会共10家企业荣获“最受女性关注雇主”单项奖。

  “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单项奖: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滴滴出行、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司、中集集团以及中海地产十家优秀企业,并授予“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奖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214/n431229047.shtml report 3181 智联招聘公布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榜单,“员工尊重度”首超“薪酬福利”当中国经济增长出现超预期下滑,当中国人口红利优势已不复存在,企业应该如何解决“招工难,留
(责任编辑:UF02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